洛杉磯台灣會館發表聲明 哀悼安倍晉三

【大紀元2022年07月10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7月8日在為議會選舉進行競選演講時遭到槍擊不治,享年67歲。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會及所有會員9日發表聲明,表達悲痛並致以哀悼。

台灣會館在聲明中說:日本憲政史上任期最久的傳奇首相安倍晉三日前遭到槍擊不幸身亡,大洛杉磯台灣會館董事會及所有會員無法以言語表達這份悲痛,除了對槍手表達憤怒及嚴厲譴責外,謹此對安倍前首相的家屬及所有日本朋友致上最深的哀悼,並祈願日本平安。

安倍晉三前首相生前致力落實台日友好關係,過去中共禁止進口台灣鳳梨時,他馬上積極在社群媒體上幫台灣農民行銷鳳梨;當台灣缺乏疫苗時,他推動日本迅速贈送台灣疫苗;當台灣花蓮發生地震災難時,他用毛筆寫「台灣加油」來表示關懷;他無時無刻都力挺台灣,不只支持台灣加入 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世界衛生組織(WHO)等國際組織,並主張『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支持台灣不遺餘力;更在台美日印太安全對話時稱讚台灣是「民主領袖」,並鼓勵「崛起吧!台灣!」;稱讚安倍晉三前首相是對「台灣最友好的首相」,一點也不為過。

雖然今日一顆巨星不幸殞落,但相信因為有他的保佑,台日友情定會繼續激盪出更多的火花。雖然許多台美人遠在美國,但仍深感悲痛,感謝安倍前首相長期對台灣的友善及強力支持,對台灣的堅定付出及不斷的發聲,台灣人不會忘記他的貢獻,祝他安息,一路好走。◇

責任編輯:李欣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