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旱繼續惡化 加州節水成果少之又少

【大紀元2022年07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加州目前的乾旱情況呈繼續惡化趨勢,雖然政府積極呼籲民眾節水,但效果並不如意。

加州水資源控制局(SWRCB)最新數據顯示,全州5月份城市用水量僅比2020年同期減少了3.1%。6月份,代表全州30%人口的初步數據顯示,節水率為7.7%。

該局表示,雖然加州正朝著目標方向發展,但個人和企業仍需要做更多的工作來節約用水。

從去年開始,加州近半地區遭遇超級乾旱,許多大型水庫都處於危險的低水位,影響近4千萬人。當時,加州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宣布加州進入乾旱緊急狀態,並呼籲民眾節水15%。

進入2022年,乾旱不斷惡化。根據美國​國家綜合乾旱信息系統(NIDIS)最新的統計,加州2022年遭遇的乾旱,是過去128年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一次。

而今春的限水成果讓人尤為頭疼,用水量不減反而大增。數據顯示,與2020年3月相比,加州今年3月份的城市用水量增加了18.9%。

加州水資源控制局表示,今年早些時候,許多加州人開啟了灌溉系統,以應對這歷史性的炎熱與乾燥,從而增加了用水量。為此,加州現在需要繼續彌補過去幾個月的損失,以實現15%的節水目標。

5月份時,紐森會見了該州最大的城市供水商,敦促他們採取更積極的行動。同時發出警告,若夏季在節水方面沒有重大進展,該州可能被迫實施更多強制性限制措施。

隨著加州《緊急節水條例》的生效,目前各城市政府開始強制性嚴格限水,包括限制民眾每週的灌溉時間和次數、禁止沖洗車道等。

加州水資源控制局表示,夏季戶外灌溉可能占城市用水的80%,因此減少灌溉次數,對實現節水目標至關重要。◇

責任編輯:李欣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