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發嚴重風險警告:勿前往美墨邊境旅遊

【大紀元2022年07月09日訊】(大紀元記者姜琳達綜合報導)美國官員日前發出警告:如果美國人到美墨邊境下加州(Baja California)的蒂華納(Tijuana)和羅薩里多(Rosarito)旅行,會使自己處於「嚴重危險」之中。

這則新的旅遊警告由美國駐墨西哥大使館發布,原因是因一名墨西哥大毒梟被捕,當地黑幫和敵對犯罪組織有可能發動襲擊。

2009年時,墨西哥就發生了一起報復大毒梟被捕事件,12名墨西哥聯邦警探的屍體被棄置在毒品氾濫的米卻肯州的一條高速公路旁。警方當時表示,這是販毒集團對警方及聯邦反毒部隊進行的攻擊。

美國駐墨西哥大使館警告說:「在7月2日逮捕一名著名的卡特爾(販毒集團)領導人之後,犯罪組織和墨西哥安全部隊在下加州的蒂華納和羅薩里多有可能發生對抗。美國公民預計會在這些地區遇到越來越多的墨西哥執法人員。犯罪組織暗殺和領土爭端可能導致旁觀者受傷或死亡。」

這則警告列為第三級別,意味著存在嚴重風險。因此,美國國務院要求人們重新考慮各自的旅行計畫,避免到美墨邊境這些危險的地區旅遊。

對於仍需前往或身處當地的美國人,使館給出以下建議:注意周圍環境;保持高度警惕和低調;關注當地媒體的最新動態,在緊急情況下撥打911;查看個人安全計畫,並遵循當地政府的指示。

另外,由於墨西哥一些地區的犯罪和綁架風險增加,美國國務院於6月13日更新了美國人到墨西哥旅遊的建議。

國務院指出,殺人、綁架、劫車和搶劫等暴力犯罪在墨西哥很常見。因為美國政府雇員被禁止或限制前往墨西哥的某些地區,所以向美國公民提供緊急服務的能力也很有限。

在這樣的情況下,即使是美國政府雇員,也禁止在天黑後到墨西哥不同城市旅行;不可隨意在街上攔叫出租車;不得從美墨邊境駕車前往或離開墨西哥內陸地區(特定時段與路段除外);應避免單獨旅行,特別是在偏遠地區。

國務院還警告美國人請勿前往墨西哥的科利馬州(Colima)、格雷羅州(Guerrero)、米卻肯州(Michoacan)、西納羅亞州(Sinaloa)和塔毛利帕斯州(Tamaulipas),因為這些地區都頻頻發生綁架等犯罪事件。◇

責任編輯:李欣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