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遇刺震驚全球 日本駐洛杉磯領館開放悼念

【大紀元2022年07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的消息震驚全球,各國政要及民眾紛紛公開追思。日本駐洛杉磯總領館於7月11日、12日在領館內設立弔唁簿,很多當地民眾到場悼念

領館在公告中表示:「我們對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去世深感悲痛。我們要表達最深切的哀悼。安倍先生一貫鼓勵日本人民為世界和平做出積極的貢獻,他的去世讓我們蒙受巨大的損失。針對民主的暴力絕不能被容忍,我們對此強烈譴責。我們深切感謝洛杉磯市市長和其他人士的慰問。」

不少民眾到現場獻花、哀悼,情緒非常低落。安倍的突然遇刺身亡,也讓久居洛杉磯的日本民眾深感震驚。

日本出生、現住在洛杉磯的艾瑞莎說:「我感到非常震驚,很少聽說日本發生槍殺案。」

雖然艾瑞莎平時不常關注政治,但她表示,自己很喜歡安倍,他是一位非常出色的領導人。

她也認為槍手的作案動機疑點重重:「那人(槍手)做了一把槍來刺殺前首相,只是因為對他(首相)不滿。這非常奇怪,首相早在2020年左右就卸任了。」

7月8日,安倍在日本西部的奈良市發表演講時遭到槍擊,送往醫院急救後,因失血過多不治。

根據警方發布的資訊,嫌犯是41歲的山上徹也,他以謀殺未遂罪名在現場被捕,犯案動機目前未知。但根據槍手自己的供詞,他是出於對安倍的不滿。根據警方最新的更新,山上徹也於去年秋天開始密謀暗殺。

安倍是一名堅定的保守派,在國內外頗具影響力。他被認為是抗共反共的先鋒,也是塑造日本對華政策的重要人物。由於此次事件與當年轟動全台的「三一九槍擊案」有許多雷同之處,引發外界猜測。

暗殺事件發生後,洛杉磯的日本之家(Japan House)發表聲明說:「日本之家對前首相安倍晉三去世的不幸消息深感悲痛。作為日本任期最長的首相,安倍先生將他的一生獻給了公共服務,留下了巨大的遺產。」

聲明還說:「安倍先生一貫鼓勵日本人民為世界和平做出積極貢獻……我們向安倍昭惠夫人和他們的家人表示最深切的慰問。在這悲痛的時刻,我們與日本和全球人民一同悼念。」

安倍離世,不僅日本舉國陷入無限悲痛,很多美國人也對此心痛不已。

土生土長的洛杉磯人湯姆‧馬克爾(Tom Markel)說:「這幾天我和很多朋友都非常傷心,當剛開始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大家真的都忍不住哭了。」

他接著說:「我們是安倍的巨大支持者,不僅僅是因為他熱愛和平、與美國友好、支持台灣,最重要的是他堅決反共,他是真正知道中共危害的出色領導人。」

美國歷史最悠久之一的公民權利組織日美公民聯盟(JACL)也於7月8日發表聲明:「與世界其它國家一樣,JACL對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被暗殺感到震驚和悲痛。」「安倍首相是重申日本和美國之間牢固關係的倡導者。」◇

責任編輯:嘉蓮#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