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1050美元 紐森「通脹救濟」是州法要求

【大紀元2022年07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Jill McLaughlin報導/聞慧編譯)州長加文‧紐森(Gavin Newsom)即將發放最高每戶1,050美元的計畫,遵循了一項要求州政府將預算盈餘退還給納稅人的法律,儘管他稱該計畫為「通脹救濟」。

今年競選連任的州長上個月在推特上慶祝該議案的通過。

紐森辦公室6月26日在推特上寫道:「我們要立即採取行動,將錢返還給正在應對全球通脹和成本上升的數百萬加州人,」並補充說,「170 億美元的通脹救濟將回到人們手中!」

加州批准的2022-23財年3,000億美元的預算包括近1,000億美元的盈餘,從而觸發了一項法律,該法律規定,當盈餘達到一定額度時,州政府必須將部分資金返還給居民。

江恩限額(Gann Limit)

江恩限額,也稱為州撥款限額,是1979年選民批准的一個憲法規定的支出上限,適用於州和地方政府支出。該限額旨在將州的支出保持在1978-1979年的水平,但可依照人口和個人收入的增長進行調整。

如果加州的收入在兩年內超過限額,立法者必須以某些方式花費這些額外的錢,包括將錢返還給納稅人和增加教育開支。

「他把一些錢退回去不是壞事,可避免江恩支出限制。」橙縣納稅人協會(Orange County Taxpayers’ Association)的卡羅琳‧卡韋切(Carolyn Cavecche)說。據該組織網站,協會支持「公平、可理解、具有成本效益且有利於經濟」的稅務支持項目。

卡韋切告訴大紀元,退稅是好事,但她的組織更傾向於暫停加州汽油稅提案。「我們確實在呼籲暫停汽油稅,讓加州納稅人擺脫通貨膨脹的影響。」卡韋切說。「這是我們所希望的,顯然結果不是這樣。」

3月,共和黨立法者提出的汽油稅假期法案需要54票才能通過,但只獲得了18票。加州人為每加侖汽油支付0.51美元稅金,每加侖柴油支付0.39美元稅金。

然而,卡韋切說,紐森也在尋找坦誠的方式,把錢花在住房、教育、意外應急、退休債務和其它項目上。

橙縣前參議員約翰‧莫拉赫(John Moorlach)告訴大紀元,紐森重新規劃退稅的想法很有創意,但卻是錯誤的。「他的意思是:『嘿,這是通脹退稅。』這很有創意,但這也是錯誤的。從技術上講,紐森州長必須退還這筆錢。」他說。

莫拉赫還對10月份開始發放支票的時間提出質疑,因爲這正好是11月8日選舉日之前。

在預算談判中,紐森希望向加州的每位註冊車主發送一張400美元的借記卡,每人最多兩張,但民主黨立法者希望將退稅的重點放在中低收入家庭。

那些沒有報稅的人將無資格獲得退稅支票,其中包括許多固定收入的老年人和低收入者。

在加州,65歲以下沒有受撫養人且年收入不超過19,310美元的單身居民不需要報稅。有兩個受撫養人、年收入不超過42,643美元的家庭不需要申報,65歲或以上的聯合申報者,如果總收入低於51,524美元,也不需要報稅。

住在尤里卡(Eureka)、76歲的卡倫‧斯賓塞(Caren Spencer)每年從社會安全局(Social Security)獲得26,000美元的固定收入,不報稅。她告訴《薩克拉門托蜜蜂報》(Sacramento Bee),自己得不到退款,她爲此感到失望。

斯賓塞說:「一切都在上漲:我的房租漲了,當然還有油價、水電費也特別讓人有壓力,然後是雜貨。」

你能得到多少錢?

2020年收入為75,000美元的單身納稅人和收入為150,000美元或以下的夫妻共同申報者,預計將收到350美元。

每個有受撫養人(無論有多少)的納稅人將獲得額外的350美元。一對有一個或多個孩子的夫婦,如果2020年的總收入為125,000美元或以下,每人將獲得350美元,外加350美元,總計最高1050美元。

那些年收入在75,000美元到125,000美元之間的人,以及年收入在150,000美元到250,000美元之間的夫婦,應該收到250美元,加上受撫養人的250美元,每個家庭最多750美元。

年收入在125,000美元至250,000美元之間的單身人士,以及年收入在250,000美元至500,000美元之間的夫婦,將獲得200美元,加上受撫養人的200美元,每個家庭最多600美元。

年收入超過50萬美元的夫婦和年收入超過25萬美元的單身納稅人不符合資格。

據州長辦公室,這些款項將通過銀行直接存入或通過借記卡支付。◇

責任編輯:方平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