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主動通知受害者 賈斯康計劃解散假釋小組

【大紀元2022年07月15日訊】(大紀元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洛杉磯縣地區檢察官喬治‧賈斯康(George Gascón)計劃解散「假釋小組」(Parole Unit 或 Lifer Unit),這意味著該辦公室將停止通知受害者關於罪犯是否被假釋的消息。

根據洛縣地檢署長久以來的政策,一名罪犯若被安排了假釋聽證會,檢察官辦公室會通知被罪犯傷害的受害者及其家屬。但這一政策預計於今年底會被廢除。在此之前,賈斯康還禁止副檢察官出席假釋聽證會。

賈斯康辦公室通過郵件向大紀元證實了這一消息。該辦公室表示,之所以解散「假釋小組」,是因為假釋部門的律師一直在利用受害者服務代表、律師助理和調查局的資源,去聯繫那些沒有要求獲得假釋聽證會通知的受害者及其家屬;而通知受害者會再次「觸痛」他們。一般結案後,檢察官辦公室會向受害者提供一份加州懲教署(CDCR)表格,通過該表格,受害者及其家屬可要求當犯案者即將獲假釋時被告知。

但受害者群體以及很多司法人員認為,賈斯康此舉是進一步在拋棄受害者。

洛縣資深副檢察官喬納森·哈塔米(Jonathan Hatami)7月13日在推特上批評此舉是不人性的,「這是一種不公正的行為」。

兒子遭幫派成員槍殺的受害者母親南德斯(Hernandez)告訴大紀元記者,作為受害者家屬,喪子之痛是她永遠不想去回憶的過往,但她必須緊密跟進案件為兒子爭取司法公正,直到殺害兒子的凶手被繩之以法。

她表示,如果罪犯被假釋了她們都不知道,這才是對受害者家屬的二次傷害。

根據加州《2008年受害者權利法案》,受害者應有權獲知被告的定罪、判刑、監禁地點和時間或其它處置方式。也有權知道被告的預定釋放日期或是否越獄等情況。

事實上,這並不是賈斯康第一次因政策受到批評。自2020年成為洛縣地區檢察官後,他發布的一系列激進「司法改革」政策飽受爭議,被視為在保護罪犯。

這些政策包括:輕判販毒罪犯;取消對使用槍枝的罪犯的特殊指控;對犯下幫派謀殺、屠殺、連環強姦等重罪的少年暴力犯,不允許關押至超過25歲;終止執行死刑;取消對輕罪或非暴力重罪的現金保釋等。

受害者母親奧羅拉·卡洛斯(Aurora Carlos)說,去年5月,她41歲的兒子在哈崗的一處加油站無故被兩人槍殺。

「我們目前正處於預審階段。所以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要為我兒子的謀殺案尋求正義。」她說,由於賈斯康縱容罪犯、不加強起訴罪犯,若想尋求司法公正,就必須先將其罷免。

賈斯康目前正面臨民間發起的罷免動議。7月6日,「罷免地區檢察官賈斯康」(Recall District Attorney George Gascón)運動組織向洛杉磯縣選民登記處提交了超過71.7萬個支持罷免的選民請願簽名。9日,洛杉磯縣選務處(簡稱RR/CC)發布初步統計訊息:罷免檢察官賈斯康請願已徵集到715,833個簽名。

洛縣選民登記處將於8月17日前完成對簽名的審核和驗證,一旦洛縣註冊選民的有效簽名數達到10%(566,857個)的門檻,洛杉磯縣選民預計將於今年底或明年初迎來一場罷免賈斯康的特殊選舉。◇

責任編輯:方平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