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爾夫球青年國手北美以賽代訓

【大紀元2022年07月22日訊】(大紀元記者徐綉惠洛杉磯報導)10位來自台灣國家代表隊青年高爾夫球選手將於7月23日(週六)與核桃高中高爾夫球隊進行友誼賽。台灣代表隊選手們此行除了海外移地訓練,同時也參與了多場賽事,包括加州公開賽資格賽以及2022年美國青少年業餘比賽。

民主黨籍加州32選區參議員鮑伯·阿丘利塔(Bob J. Archuleta)週四特別頒發褒獎給予核桃高中高爾夫球隊與台灣國家代表選手。阿丘利塔樂見台灣與美國的青少年「以球會友」,核桃高中的女子高爾夫球隊屢獲佳績,10年來共獲得7次CIF冠軍。阿丘利塔說,與最優秀的人競爭「最重要的仍是體育精神。」他鼓勵台、美球員們除了在技藝上比拚,也能有文化交流。

核桃市前市長蘇王秀蘭是台灣移民,對於能參與接待故鄉台灣選手和籌備友誼賽她表示榮幸並說:「高爾夫球己不再只是富人的球賽,核桃學區已有很多家長自發成立小學至高中生的高爾夫球營。」她也鼓勵家長們要讓孩子參加不同運動,這不僅有益於孩子的健康成長,也可幫助孩子們紓解學習壓力。

核桃市前市長蘇王秀蘭(右)與加州參議員鮑伯·阿丘利塔褒獎鼓勵台美青年高爾夫球選手進行友誼賽。(徐綉惠/大紀元)

蘇王秀蘭說:「這是讓選手們認識彼此國家的好機會,透過國際交流或許會誕生下一位高爾夫球大滿貫冠軍。」台灣選手們也將造訪南加大(USC),與該校學生和教授們進行交流。

台灣球隊訓練組組長黃冠博表示,海外異地培訓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與各國選手切磋,增加台灣選手國際賽經驗,同時也體驗不同高爾夫球場的難易程度。對選手而言「以賽代訓」機會難得,他希望此行能培訓出更多傑出選手。

10名台灣國家代表選手們的行程不盡相同,有的選手在6月初抵美參加訓練,也有選手7月初前來參加比賽培訓;他們已在洛杉磯、聖地牙哥等多地參與比賽,並獲得不俗的成績。大多數選手會在8月結束美國異地培訓,但其中兩位選手將轉赴加拿大參賽。

國家隊選手吳易軒10歲開始接觸高爾夫球,已經打了7年,未來規劃在亞洲發展。他認為高爾夫球不只是運動也需要智慧,吳易軒說:「打高夫爾球時需要策略,不能盲目的打。」例如不可能選擇最短的路徑,要判斷球是否可能掉入沙坑,誤入陷阱。

台灣國家高爾夫球隊青年選手吳易軒未來規劃在亞洲發展。(徐綉惠/大紀元)

他表示此行的選手們未來規劃也不盡相同,有些選手考慮赴美國就學、參與職業賽,但他會留在台灣。吳易軒說:「在台灣也有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打高爾夫。家境不好的球員反而會更有拚勁,高爾夫球不是拼裝備,而是個人的努力與球技。」

團裡最年長、就讀國立體育大學二年級,同時也是台灣高爾夫球業餘男子排名第1的蘇晉弘,將代表台灣出征延至2023年9月舉行的2022年杭州亞運。身為隊裡的「大師兄」,他會分享自己的經驗,指點、提醒年輕選手們。

贊助台灣選手們食宿與裝備的台僑田錫九很高興自己能回饋台灣,他已默默資助台灣高爾夫選手活動多年。田錫九希望這次的異地培訓,能讓台灣國手們增加國際參賽經驗。他希望有更多人支持來自台灣的選手,未來多舉辦與美國當地高中的友誼賽。◇

責任編輯:方平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