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多發入室盜竊 竊賊喜太陽高照時作案

【大紀元2022年07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姜琳達洛杉磯報導)入室盜竊是最令人擔憂的財產犯罪問題之一。過去五年,全美每年發生的入室盜竊案都超過100萬起。尤其進入夏季,此類案件頻頻發生,竊賊多喜歡在白天作案

聯邦調查局(FBI)數據顯示,2019年約發生了110多萬起入室盜竊案,造成約30億美元的財產損失,平均每起案件損失2,661美元。

超過六成的這類案發生在居民住宅,白天作案比夜晚多出近10萬起。

另據司法部(DOJ)統計,在2016至2020年的五年間,入室盜竊率雖大幅下降,但2020年時,每千戶家庭仍約有9.5名受害者。

門窗大開給竊賊機會

美國獨立居家安全網站SafeWise的安全與安保專家麗貝卡·愛德華茲(Rebecca Edwards)表示,當氣溫上升時,入室盜竊案的數量也隨之增加。

她表示,很多人習慣在夏季開著門窗乘涼,卻時常忘記鎖好門窗,這就給了竊賊趁虛而入的機會。

「我們對入室盜竊的受害者進行了調查,6月是入室盜竊案發生最多的月份,而6至8月期間,入室盜竊案上升了約10%。」她說。

她建議時常忘記關門窗的民眾安裝門窗傳感器,傳感器可以發出提示警報。

下午是作案高峰時段

愛德華茲說:「大多數人告訴我們,他們害怕半夜時有人闖入,但大多數盜竊案其實都發生在下午。」

根據調查結果,她表示,中午12點至下午4點是竊賊作案的高峰期,這個時段,在家的人也比較少。而且夏季白天較長,同時也是假日旅遊高峰期,很多家中都空無一人。

美國司法部早前的統計報告也顯示,早上6點到下午6點之間發生入室盜竊案的概率比晚上大。

愛德華茲表示,運動感應燈在正午時分是無濟於事的,因此她建議有這方面顧慮的民眾可以考慮安裝監控系統,時時監控家中異樣。

如何預防入室盜竊

2016至2020年間美國的入室盜竊案雖逐年下降,但一年數十億美元的損失讓人難以忽視。

愛德華茲說:「我們發現,只有25%的美國人使用安全系統來保護自己的財產與親人,近40%的人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預防竊賊。」

SafeWise的調查顯示,遭遇入室盜竊的人49%更換了門鎖,41%加強了家庭報警系統,38%安裝了安全攝像頭。

如何預防入室盜竊,洛杉磯縣警署(LASD)分站給出一些建議:

在門窗上貼上鄰里守望或家庭安全系統公司的貼紙;考慮安裝提供24/7監控的家庭報警系統;搬入新家時,要重新配鑰匙或更換所有的鎖具;在所有滑動玻璃門窗上安裝額外的鎖定裝置;鎖好側院門,側門和後門是盜賊最常進入的地方;在窗戶附近和圍墻邊種植帶刺的灌木;修剪樹木,避免樹枝延伸至屋頂或二樓等。

不在家時,切勿在門上留紙條;不要把鑰匙放在信箱、花盆裡、門墊下或其它明顯的地方;不要把梯子放在外面,避免讓竊賊利用梯子躲避警報系統進入二樓;不要在語音留言信箱中透露姓名、電話號碼或行蹤;如長時間外出,也不要讓信件積壓在信箱,可以安排人定期幫忙查看;安排人修剪草坪和灌木;安裝家庭定時器,設置在特定時間內開啟或關閉家中的燈等。

若在家中聽到或看到可疑之處,應撥打警局電話報警;如果剛回到家時懷疑有人闖入家中,不要進去,立即報警;不要與陌生人討論家中資產或財務狀況;不要將大筆的現金或昂貴物品放在家裡;對貴重物品進行拍照和詳細記錄等。◇

責任編輯:嘉蓮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