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缺人手 游泳救生員漲薪

【大紀元2022年07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徐曼沅洛杉磯報導)疫情使許多行業面臨危機,如南加州不少華裔餐飲業者就因缺乏員工而被迫歇業,但近日美國各州的游泳池也出現勞工短缺,救生員不足的窘境。紐約和密爾瓦基等城市甚至取消部分公共泳池和戶外游泳的項目,某些海灘救生員不足,未來開放時段恐怕也會受到影響,為了招聘充裕的救生員,洛杉磯救生員薪水也隨之調漲。

洛杉磯布萊克游泳學校(Blake Swim School)華裔負責人布萊克(Blake)是資深游泳教練,持有美國游泳協會頒發游泳及救生員等相關執照。他表示疫情期間,洛杉磯的救生員平均時薪約是12美元左右,但現在約漲到16美元。不過,每個地方的薪資不盡相同,有些地方只有14、15美元,但也有些地方開價更高,總之,救生員的整體薪水的確是調升了。

紐約市救生員緊缺,已導致某些泳池和海灘完全或部分關閉;市府與工會達成協議,泳池救生員漲薪22%,時薪將達到19.46美元,但只在今年夏季生效。此前紐約新進救生員的時薪均為16美元,夏季每週都工作的救生員也會在9月獲得一筆1,000美元的留任獎金;但公共泳池和海灘面臨人手短缺,目前全紐約市僅有778名救生員,人數為疫情前的一半,導致部分泳池和海灘不得不削減服務。

據《洛杉磯時報》報導,救生員短缺的部分原因是疫情期間海灘和公共游泳池暫時關閉,停工引發離職潮;且疫情期間,大部分的游泳池與公共海灘都縮編,不確定因素導致應徵救生員者大幅減少;疫情解封後,不僅航空業和餐旅業出現人力缺口,有些地方的救生員也不夠用。

布萊克表示,大部分正規的游泳池都會有充足、合格的救生員,民眾無須太擔心戲水時沒有救生員。雖然疫情期間,有些游泳池面臨經營困境,但解封後,人們「報復性」出遊,尤其到了夏季,游泳池與海灘更是擠滿人潮。他說:「這方面美國還是比較正規的,若沒有充足的救生員,那就會關閉游泳池。」

美國公共泳池有一定的救生員人數配置要求,人力短缺的確已迫使多個城市泳池取消團體課,開放時間也將縮短。南加州沿海城市洋邊市(Oceanside)最近撥出60萬美元升級布魯克斯街游泳中心,這是全市最古老且最受歡迎的公共游泳池之一,主要服務低收入社區,但因救生員短缺,被迫減少開放時間。

美國救生員健康與安全主管費舍爾(Bernard J. Fisher II)表示,上一次出現救生員短缺約是在20年前,當時美國興建了大量附游池的新公寓大樓,導致勞動力市場無法負荷。費舍爾的團隊估計,在人員短缺下,全國30萬9000座公共游泳池中約有三分之一無法在今夏照常運作。

《洛時》報導,一些安全專家則表示,若公共泳池關閉,人們將赴其它沒有救生員的河流或湖泊戲水。費舍爾說:「民眾仍熱愛在夏天玩水,但溺水人數將會像去年一樣激增。」

美國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數據顯示,全美每年約有3960起致命溺水事件,即每日約11起。費舍爾擔心一些依賴旅遊業的州,例如佛羅里達州和新澤西州,某些游泳池不再需要配置救生員。他表示,這可能可以暫時解決救生員短缺的問題,但也可能會導致死亡人數增加。美國疾病控制和防治中心數據指出,溺水是1至4歲幼兒意外死亡的第二大原因。◇

責任編輯:方平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1 条评论,我也說點啥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

排序
分页:
  • 欣悅
    1樓

    工資太少了,但是承擔的責任比較大。所以很少有人去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