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老鼠誤上俄軍無人機 衝向烏軍陣地

【2023年11月03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網上流傳的短片顯示,一隻老鼠「搭乘」一架俄羅斯自殺無人機,而且緊緊抱著固定在無人機上的火箭彈。這架無人機最終衝向烏克蘭的軍事陣地,而那隻老鼠也不幸成為俄烏戰爭的受害者。

據「保加利亞軍事新聞」(Bulgarian Military)網站10月30日報導,這段短片最早由俄羅斯用戶在社交媒體Telegram上分享。它顯示一架俄羅斯FPV自殺無人機所拍攝的畫面。FPV是第一人稱視角(First-person view)的意思。

從這段短片可以看到,這架無人機上綁著火箭推進榴彈(RPG),其前端有一隻老鼠。無人機在起飛後向前飛行一段距離,隨後開始朝向一處烏克蘭戰壕俯衝,顯然是要進行攻擊。可以想見火箭彈前方的老鼠會變成彈下亡魂。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短片)

該網站說,關於這起事件發生的時間並無具體詳情。但依據Telegram上的貼文,它的發生地點可能位於烏克蘭東南方的頓涅茨克(Donetsk)地區。

除了老鼠之外,在俄烏戰爭的戰場上被拍到的還有其他動物,其中最多的是小貓和小狗。

烏軍如何應對俄軍的無人機攻擊?

無人機造價便宜、功能多樣,所以在俄烏戰爭中成為雙方向對方發動飽和攻擊的一大利器,而如何防禦這樣的攻擊也成了雙方面對的一項挑戰。

烏軍此前表示,他們曾在一夜之間摧毀俄軍30多架無人機。

據法新社報導,烏克蘭南部軍事司令部發言人古門尤克(Natalya Gumenyuk)在9月28日說,俄軍在前夜對烏克蘭南部地區發動大規模無人機攻擊,包括敖德薩(Odesa)和尼古拉耶夫(Mykolaiv)。

烏克蘭總參謀部在例行更新消息中說,這波攻擊涉及39架見證者-136/131型(Shahed-136/131)攻擊無人機,該國防空系統已摧毀其中31架。

除了借助防空系統摧毀俄軍的無人機之外,烏軍也會藉由部署充氣式坦克等誘餌來欺敵,以達到消耗對方無人機的目的。

據「保加利亞軍事新聞」網站11月1日報導,網上流傳的照片顯示,烏軍部署充氣式豹2 A6型(Leopard 2A6)主力坦克來引誘俄軍的無人機。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張照片)

這張照片的拍攝地點和時間並不清楚,但依據背景畫面的植物和地貌,它很可能是在入秋的時候拍攝的。

至於這輛充氣式坦克的製造商是誰,目前也尚不清楚。但該網站此前報導說,捷克是烏軍的充氣誘餌供應來源之一。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