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與烏鴉成朋友 它們給她留小禮物以示感謝

【2022年04月14日訊】(英文大紀元Epoch Inspired Staff報導/王淨一編譯)弗吉尼亞州的一名女子通過餵食烏鴉,與一個烏鴉家族形成了一種不可思議的關係,她分享了它們通過給她各種小禮物來表達對她的感激之情的視頻。

坦戈·斯坦克(Tango Steinke)告訴《大紀元時報》:「烏鴉會互相贈送禮物,也會把它們認為有趣的東西保存起來。儘管我願意相信我在某種程度上對這些烏鴉來說是『特別的』,因為它們留下了禮物,但更有可能的是它們只是想換取食物。」

坦戈從烏鴉那裡得到的禮物。(坦戈·斯坦克提供)

這一切都始於坦戈在2019年初夏搬到亞歷山大地區(Alexandria)。她意識到在她的社區裡有很多烏鴉。作為一個無論住在哪裡都有鳥類餵食器的人,她在冬季大量餵食鳥類,因為食物來源幾乎不存在——這次也不例外。

當她注意到周圍有烏鴉時,她拿出了幾個欄杆餵食器,開始從兩層樓高的陽台上往地上扔花生。這樣,這樣一來,它們就可以在不靠近她、不感到威脅的情況下收集食物。

然而,坦戈說,這並不是一個固定的程序,而更像是碰運氣,直到2020年1月。然後,兩隻被她戲稱為多克(Doc)和多蒂(Dottie)的烏鴉開始更經常地拜訪她。每天早上,它們都坐在樹旁宣布它們來吃早餐。

很快,這些鳥兒開始信任坦戈,並想表達它們對她的感激之情。它們在一月底給了她第一份禮物:一塊灰色的小鵝卵石。

「當疫情在3月開始加劇時,我和我的孩子們在家;我們建立了餵食平台,他們期待著每天早上餵食並觀察烏鴉」 ,坦戈分享道,「所有的變化都發生得非常緩慢,但從烏鴉完全不信任我,到它們會坐在樹上跟我打招呼,或者只是在我們附近閒逛。」

坦戈隨後注意到,此後多克和多蒂開始每個月給她留下禮物。她收到的禮物有鵝卵石、一顆紐扣、一塊陶器、幾塊金屬碎片、一顆彈珠、橡子、硬幣和小磁鐵。

(坦戈·斯坦克提供)

「在建造平台之前,我已經在餵食器中發現了所有的禮物」,坦戈說,「在那之後,禮物都被留在了餵食平台上。」

坦戈說,收到這些禮物,仍然讓她感到震驚和不相信。

「即使烏鴉將給我的’禮物’視為『付款』,但意識到這是有目的的,我確實很珍惜這些禮物,這仍然是令人難以置信的興奮。」她分享道。

作為一個喜歡在社交媒體上分享烏鴉視頻的人,坦戈注意到越來越多的人在禮物視頻上進行互動,因此她分享了更多此類內容。

「當烏鴉留下一角錢和歐分時,那段視頻走紅了」,坦戈分享道,「我記得頭三天我只是有點張著嘴坐在那裡看,呆呆地看著我的手機崩潰,試圖刷新。這很瘋狂,也是我從未預料到的。」

(坦戈·斯坦克提供)

對坦戈來說,拍攝多克和多蒂的視頻並與世界分享它們真的很有趣。她補充說,這也是她消除烏鴉是壞運氣或死亡預兆的污名的一個好機會。

她說:「它們是聰明的社會性生物,其家庭結構與我們很相似。 它們有個性、食物偏好和小怪癖,使它們與眾不同,就像我們一樣。」

除了給她留下微型禮物外,多克和多蒂已經超越了這些而更像是坦戈的朋友

去年春天,在它們失蹤的繁殖季節,坦戈分享了她的擔憂,彷彿它們是她自己的孩子。

她說:「我在我們這個地區走來走去,試圖找到它們,我知道它們就在附近,因為我偶爾還會聽到它們在遠處的聲音。當我看到它們在柵欄上時,我正好在陽台上,但我花了點時間來處理因為有一個幼鳥。」

看到它們的新成員,坦戈給它取名叫點點(Dot-tok),她既興奮又自豪,因為她相信她已經確保了它們在努力餵養孩子的過程中不會挨餓。

坦戈還注意到,還有兩隻烏鴉,它們大多在繁殖季節來訪。她把它們命名為小飛(Dash)和5號烏鴉(Crow #5)。

「烏鴉與它們的大家庭生活在一起,在繁殖季節,年長的孩子會回來,幫助養育下一代的烏鴉」,她說。

多克(左上)、小飛(右上)、點點(左下)和多蒂(右下)。 (坦戈·斯坦克提供)

然而,關心這些烏鴉的不僅僅是坦戈。當這位母親隨著學校的開放而忙碌起來時,這些烏鴉開始在早晨跟隨她和孩子們到巴士站,並在這裡鳴叫,表示它們的存在。

「我最終不得不告訴其他一些家長,它們實際上只是在等待早餐,因為我們給它們餵食」,她說,「簡單的替代解釋是,我在兩年的時間裡(當時)與這些烏鴉建立了友誼,它們基本上只是在一天的大部分時間裡跟著我,因為它們已經接受我是它們中的一員,現在我們作為一個群體行動。」

坦戈說,如此近距離地觀察烏鴉,她已經意識到,它們是令人難以置信的聰明鳥類,擁有7歲兒童的智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此外,它們往往能記住對它們友善和不友善的人的臉。

她說:「如果你得罪了它們,它們確實會記仇,」她說。「我已經非常努力地確保我不去逾越它們的界限。」

對於那些有興趣與烏鴉交朋友的人,坦戈建議擺放餵鳥器,並嘗試餵養當地的鳥類群體。她還想提醒人們,烏鴉是野生物種,所以要避免馴服它們。◇

責任編輯:韓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