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面破裂汽車沉湖裡 陌生人合力涉險救司機

【2023年02月10日訊】(英文大紀元Epoch Inspired Staff報導/張雨霏編譯)上週六(2月4日),美國愛荷華州一名少年和他的母親前往東奧科博吉湖(East Okoboji Lake)享受冰釣的樂趣,期間,他突然注意到一輛吉普車壓破冰面,急速地下沉。

這位奧科博吉高中(Okoboji High School)高四學生喬‧薩蒙(Joe Salmon)與周邊的另外四名男子不約而同地衝過去幫助遇險的司機,該司機的狗狗庫珀(Cooper)也被困在車內。

這位司機名叫托馬斯‧李(Thomas Lee),現已83歲高齡,當時他正駕車前往他女婿搭建的冰釣小屋,但在下午1點19分左右,由於行經的冰層破裂,他的吉普車迅速沉入湖中。

事故現場的水深約4到5英尺(1.2到1.5米),吉普車幾乎已經觸到湖底。而當日的氣溫一直徘徊在冰點附近。

(DCSO提供)

「我僅邁出一步,水就沒過了我的胸部」,17歲的薩蒙告訴當地媒體《得梅因紀事報》(Des Moines Register),「我踩著後保險槓,試圖打開後門,但所有的窗戶都被鎖上了,這時有人遞給我一把刀,我馬上用其砸了幾下後玻璃。」

其中一名男子發現吉普車後座上有東西在動,仔細一看原來是司機的愛犬。

後窗玻璃經過反覆砍砸終於破碎了,他們先把庫珀救了出來,然後再試圖接近李。

雖然薩蒙設法搆到了他,但李的腳卻卡在了駕駛座和中控台之間。他們好不容易把他的腳挪出來,他本人又再次被什麼東西夾住,經過一番折騰後總算把他成功解救出來。

當李被拖到結實的冰面後,現場的急救人員馬上為他進行初步救援及護理,然後又將其送往附近的湖區醫療保健醫院(LRH)。與此同時,附近奧科博吉商店(Okoboji Store)的熱心老闆把五位男士和剛剛獲救的狗請到店裡面擦乾身體取暖。

附近奧科博吉商店的老闆把五位男士和剛剛獲救的狗請到店裡面擦乾身體取暖。(DCSO提供)

迪金森縣治安官辦公室(DCSO)表示,李的身體狀況良好。

「我很高興他平安無事,狗狗也安然無恙。當時簡直慌亂極了」,薩蒙事後表示,「我從來沒有經歷過那樣的險情。」

根據DCSO的說法,在當地結冰的湖面上駕車想來體驗冰釣或雪地摩托的遊客,需要在水陸交匯處的橋梁周圍採取預防措施。

「橋梁周圍的區域,結冰條件都非常差」,副警長托尼‧彼得森(Tony Petersen)告訴《大紀元時報》,「任何有橋的地方,水流都會從那裡經過,從而侵蝕冰層。」

DCSO讚揚了主動伸出援手的五名男子。「我告訴他們,他們是幫助自己同胞的偉大的美國人」,彼得森說,「我們需要更多像他們這樣的人。

「我認為他們雖然有些冒險,但又不是盲目行事,而是有計劃地進行,他們的行為顯示出極大的勇氣,我為他們的無私表現而歡呼喝彩。」

除了來自斯皮裡特萊克(Spirit Lake)的摔跤手、足球運動員和田徑運動員喬‧薩蒙之外,其他救援人員還包括斯皮裡特萊克30歲的科里‧麥康奈爾(Corey McConnell)、內華達州26歲的科迪‧哈里森(Kody Harrelson)、埃斯特維爾市27歲的科迪‧切斯特(Cody Chester),以及黑瓦登(Hawarden)市27歲的克里斯‧帕克斯(Chris Parks)。

DCSO在其臉書上還特別致謝了允許這些人到店裡取暖的奧科博吉商店,同時也感謝奧科博吉市警方、阿諾德公園/奧科博吉救援隊以及LRH護理人員在現場提供協助。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