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作原來是場騙局 灣區居民分享教訓

【大紀元2022年06月03日訊】(大紀元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騙子們繼續尋找更多的方法,利用流行的快速支付應用程序Zelle,從受害者那裡偷錢。

據ABC7新聞報導,一個工作騙局奪走了一位東灣居民的一切,該居民希望對其他人發出警告。

康可(Concord)居民塔米.蓋爾曼(Tammy Geyerman),試圖尋找一份在家的工作,以便能照顧她年邁的父母。她在網上發布了一份簡歷,並得到一個誘人的工作機會,以致於她沒有警惕這是一個騙局

事情是這麼開始的,一天她接到了一個叫約瑟夫(Joseph)的人,發送的電子郵件,說他在網上看到了她的簡歷,他要對她進行面試。但他不想以常規方式面試,而是通過一個消息應用程序。

蓋爾曼說,她從來沒有和他說過話,除了通過短信。

此人打出了問題,並顯示了一個公司的網站。蓋爾曼說:「我將像在凱撒醫院的諮詢護士一樣,幫助他們填寫處方。」

然後他發來了好消息,她被錄用了!她只需要買一台電腦。

約瑟夫告訴蓋爾曼說,他會讓公司給她寄一張1,900美元的支票,作為電腦和其它所有東西的費用。他叫蓋爾曼把它打印出來,然後簽字。

蓋爾曼將這張支票存入了她的帳戶。之後,他要蓋爾曼把一個人的名字,放到她的Zelle應用程序上,然後給這個人匯去900美元。

蓋爾曼認為這1,900美元的支票,可以支付這筆費用,所以她發送了。接下來,他想讓蓋爾曼再次使用Zelle,並向他匯1,000美元。幸好銀行不讓她再匯1,000美元,但事情並沒有就此結束。

接下來他問蓋爾曼,是否見過比特幣機器。當她說沒有時,那個人告訴她在CVS店購買Visa禮品卡。她照做了。信用卡機器上有一個簽名設置。蓋爾曼解釋說,那上面寫著:「嘿,順便說一下,你真的不應該買這些東西。」CVS的標誌警告,會有禮品卡詐騙。

蓋爾曼看到警告,想這有可能是一個騙局,但是,轉念一想,多麼荒唐,從來沒有聽說過工作騙局

但真實情況是,那份工作是假的,那張支票也是假的。

銀行不得不從她的帳戶中取走1,900美元,使她的帳戶出現800美元的赤字。

她說,她對這份工作如此興奮,以致於不願意相信這是一個騙局。

蓋爾曼現在看清了曾被她忽視了的警示信息:一個她從未見過的老闆,一個不存在的公司,以及一張她必須存入然後寄錢的支票。最重要的教訓是:千萬不要為了得到一份工作,而購買禮品卡或通過Zelle匯款。◇

責任編輯:念真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