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初選逼近 地檢長罷免案引關注

【大紀元2022年06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即將到來的6月7日選舉中,舊金山最令人矚目的,就是地檢長鮑丁(Chesa Boudin)是否遭到罷免。這一事件已引發媒體持續關注。

這位主張減少罪犯監禁、一上任就令若干檢察官辭職的激進派(progressive)地檢長,此次面臨的卻是民主黨內部發起的罷免。肇因之一包括社會影響較大的一些案件,例如對一位亞裔老人的襲擊嫌犯的處置,讓其很快就獲釋的案件,以及2021年假日季節前著名的舊金山聯合廣場針對名品店的打砸搶事件等。

但鮑丁自己稱,是疫情引發的「普遍憤怒」,令他成為首當其衝的焦點。

近2年加州連續發起罷免運動,2021年9月,對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的罷免未成功;但疫情下孩子們不能上學,導致舊金山人在今年2月的特別選舉中,成功罷免了3位學區委員。

近期鮑丁的地檢長辦公室,與舊金山警察局發生多次激烈交鋒。例如:舊金山警察局指責地檢署,在起訴員警的案件中,隱瞞了證據;鮑丁則將一些治安亂象的責任推給了警察,稱舊金山警察案件逮捕率僅為5%,而且很多案件並未給地檢署充分的證據來起訴。

儘管鮑丁受到舊金山的激進派民主黨官員的支持,但舊金山市長布里德(London Breed),對罷免沒有態度。

現年41歲的鮑丁,在2019年11月就任舊金山地檢長之前,從未對罪犯起訴過。他在上任不久,便實施了若干激進政策,包括不允許檢察官向嫌犯尋求現金保釋,不能對未成年嫌犯按成年人起訴,以及不能因是幫派成員而尋求加刑等。

由於這些強硬政策,幾乎剝奪了檢察官的裁量權,直接導致數名檢察官辭職。

支持罷免的詹金斯(Brooke Jenkins),就是其中一位。詹金斯說,即使同屬於激進派的前任地檢長賈斯康(George Gascon),也允許檢察官有一定的裁量權,並允許他們要求嫌犯接受強制治療,以免於刑求。

詹金斯批評稱,現在的地檢署實施的政策,是讓人們以為他們可以在舊金山為所欲為,沒有任何後果。

詹金斯並說,她相信舊金山人能夠意識到,在社會公正和刑事司法系統存在的問題上,應當有一個平衡。之所以詹金斯會這麼表達,是因為舊金山是一個受激進思想影響很深的城市,正如鮑丁的支持者們所宣稱的,說鮑丁的政策,與選民們支持刑事司法改革的意向是相符合的。

但鮑丁入住地檢署之後不久,蜜月期就結束了。

2020年的最後一天,一名據稱吸毒的假釋犯,開著偷來的車撞死了2名路人。這名嫌犯在當年已多次被捕過,但鮑丁領導下的地檢署,卻拒絕因入室盜竊、持有毒品和偷車對其進行起訴,把嫌犯送交加州假釋管理人員了事。批評者稱,若地檢署對罪行進行起訴,將其關在監獄,就不會出命案了。

地檢署方面的解釋,則是把責任推給假釋犯管理方,稱是他們沒有收回嫌犯的假釋。

據支持罷免的民主黨人莉娜.路易(Leanna Louie)的說法,另外一個引發眾怒的案件,是鮑丁領導下的地檢署,將一名凶殘襲擊老年華人並導致重傷的嫌犯,交送家庭治療。路易說,這是最壞的一件事情,在整個過程中,鮑丁恐怕是最不幫忙的人了。

鮑丁的支持者們則聲稱,不能將責任推給鮑丁一個人,因為刑事司法系統,是一個包括法官、警察、社會服務等各方面在內的複雜系統。◇

責任編輯:殷瑞娜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