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發現疑似猴痘病例

【大紀元2022年06月06日訊】(大紀元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上週五(6月3日)晚間,公共衛生官員宣布,一名舊金山居民被確認為猴痘的疑似病例

公共衛生官員說,此人曾前往一個「有病例爆發的地方」旅行。位於里士滿的加州公共衛生局實驗室,上週五確認了這個可能的病例,該病例現在被送往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進行最終確認。

公共衛生官員還說,此人在可能將感染傳播給他人的時間段內,沒有密切接觸者。

舊金山衛生官員蘇珊.菲利普(Susan Philip)博士說,雖然大部分猴痘病例會自行痊癒,但不排除有重症的危險。她表示舊金山已經為應對猴痘病例傳播,做好了準備。另外,她強調說,這不是一種像COVID-19那樣容易通過空氣傳播的疾病,但是希望可能接觸過病毒的人注意症狀,如果出現症狀,應立即去醫療機構進行評估。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負責猴痘事件的經理珍妮弗.麥奎斯頓(Jennifer McQuiston)上尉,在上週五的媒體發布會上說,沒有一個美國病例導致死亡,而且「絕大多數 」是最近在國際上旅行的人。其他患者可能與一個已知的病例有過接觸,或通過追蹤接觸者而被確認。但至少有一個人沒有旅行,而且感染來源不明,這表明病毒可能在美國傳播。在加州,沙加緬度(Sacramento)縣已發現3例確診病例,洛杉磯縣已發現1例。

但麥奎斯頓說,對公眾的風險仍然很低。預計隨著更多的測試和追蹤接觸者,病例的數量將會上升。

目前有兩種聯邦批准的疫苗(Acam2000和Jynneos),被用於治療猴痘,另外還有一種抗病毒藥物。

抗病毒藥物特科威瑞瑪(tecovirimat),也被稱為Tpoxx,最初被許可用於天花,但根據聯邦協議,可以用於猴痘。該協議允許一些藥物在沒有更好的替代品時,用於臨床試驗以外的目的。

正在協調白宮猴痘對策的拉吉.潘賈比(Raj Panjabi)博士說,聯邦衛生機構已經向8個州發送了1,200劑疫苗和100個療程的藥物。他沒有說明哪些州已經收到了這些疫苗。加州公共衛生局上週五表示,加州已經收到200劑Jynneos疫苗,用於對接觸過猴痘的人進行預防治療。

猴痘可以通過密切的身體接觸,包括性接觸,通過受感染的創口、體液或呼吸道飛沫,在人與人之間傳播,其症狀包括皮疹和皮損,隨著病情的發展,皮膚病變部位會變得隆起並充滿液體。

歐洲有幾個國家報告了疫情,那裡的衛生官員最近表示,大多數或所有病例都是男性,許多人報告說,在感染病毒之前有多個性夥伴。

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上週五發布的報告,分析了截至5月31日的17名確診猴痘感染的美國患者,發現這17人中有14人,在症狀出現前的21天內曾出過國。這17人中有16人被確認為與男性有性行為的男性。在許多情況下,皮疹是從生殖器部位開始的。

在全球範圍內,至少有28個沒有猴痘流行的國家,報告了700多個病例。猴痘是一種人畜共患的疾病,最常存在於囓齒類動物身上,可以傳給人類,在幾個中非和西非國家流行。◇

責任編輯:念真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