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農田到太空 移民之子被拒11次終成NASA宇航員

【2023年11月14日訊】(記者李言綜合報導)一個男孩從小摘黃瓜和櫻桃長大,但眼睛始終盯著星星……這是最近幾個月熱播電影《一百萬英里之外》(A Million Miles Away)中的一幕。這個男孩的原型就是憑藉百折不撓精神成為NASA宇航員的何塞‧埃爾南德斯(José Hernández)。

埃爾南德斯是美國第二代移民,出身農民家庭。十多年前,他成為第一位拉丁美裔NASA宇航員。而在他最終實現夢想,能夠遨遊太空前,先後11次遭拒。

2009年,埃爾南德斯作為一名工程師搭乘「發現號」太空梭升空,並因此創造了歷史。這是首次將兩名拉丁裔太空人送入太空的太空梭任務。

從2004年NASA選拔他參加太空人訓練營那一刻起,埃爾南德斯的故事就成為頭條新聞。

9月15日,以他為原型的電影《一百萬英里之外》首次亮相,講述了他從加州田間到國際太空站的非凡旅程,並成為亞馬遜Prime上最受歡迎的串流電影。

出身農民家庭

埃爾南德斯在一個移民家庭出生並長大。他的父母原本來自墨西哥米卻肯州(Michoacán)。埃爾南德斯出生於加利福尼亞州。每年暑期,他們都要到田地裡幹活,又髒又累。

在2009年接受CNN採訪時,他的父親薩爾瓦多‧埃爾南德斯(Salvador Hernández)分享了他如何在這期間教育孩子。

「我告訴他們,他們最好開始認真上學。因為如果他們不這樣做,他們會一輩子在地裡幹活。」

埃爾南德斯說,他成為太空人的夢想始於1972年觀看「阿波羅17號」登月。當時,他的父親給了他五個重要建議:找到目標;知道自己離目標還差多遠;繪製路線圖;通過學習實現目標,成功後不能自滿。

堅持不懈

在父親的鼓勵下,埃爾南德斯先後獲得工程學士和碩士學位。之後,他在勞倫斯利弗莫爾國家實驗室工作了15年。

但他成為NASA太空人的目標仍然遙不可及。到NASA在2004年選擇埃爾南德斯參加太空培訓計劃之前,他的宇航員申請11次遭拒。埃爾南德斯的妻子阿德拉(Adela)在這過程中給了他很大支持。

阿德拉說,「讓NASA來取消你的資格。別自行取消資格。」

當埃爾南德斯克服重重困難成為太空人時,夫妻倆的決心得到了回報。

「當我成為太空人時,我已經41歲了。」埃爾南德斯說,新宇航員的平均年齡是34歲。

早在2009年,埃爾南德斯從太空返回後不久,他就告訴CNN,名聲並沒有讓他有什麼改變。

「我還是同一個人。家人會讓你腳踏實地。」他說,他始終在盡一位父親、丈夫和兒子的本分,「每週四都會倒垃圾,做做家務活。」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