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體驗 8歲女童與太空宇航員成功對話

【2022年08月25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日前,英國一位8歲女童在她父親的幫助下,利用業餘無線電台與國際空間站上的一名宇航員順利通話,父女倆為此感到興奮不已。

伊莎貝拉‧佩恩(Isabella Payne)今年8歲,是英格蘭東南部肯特郡的一名小學生。8月2日晚上,她剛剛入睡不久,就被爸爸馬修‧佩恩(Matthew Payne)叫醒,並把她拖到了收音機旁,給她戴上麥克風讓她說話。

伊莎貝拉當時不太理解父親的舉動,事後她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她覺得父親打擾了她睡美容覺。

事實上,佩恩的興奮是可以理解的,因為他剛剛通過無線電和國際空間站取得聯繫,他和美國宇航局(NASA)宇航員凱爾‧林格倫(Kjell Lindgren)聊了幾句後,希望女兒別錯過這次非常難得的機會,趕快來和林格倫直接對話。

她坐在父親的膝蓋上,告訴林格倫她的名字和年齡,她說,「從他的說話聲中可以聽出,他馬上變得很開心。你能感受到他在微笑。」

▶點擊這裡聽他們的對話

「當我聽到他的聲音時,我非常高興」,她補充道,「我還以為自己在做夢呢。」

通話結束後,林格倫在推特上對他的近7萬名粉絲分享說,他與伊莎貝拉的對話可能是他「迄今為止最喜歡的一次通信」。

伊莎貝拉42歲的父親佩恩告訴CNN,他擁有業餘無線電執照已長達22年,一直喜歡通過業餘無線電呼喚其他人,互相聊天。「看著女兒與林格倫通話的感覺太『棒』了。」

他還表示,國際空間站上配備了一個業餘無線電台,是一項面向全球的青少年科技教育項目,可以讓學生們體驗與宇航員直接交流的興奮和快樂,激發青少年對科學、技術和知識的追求。有時,在國際空間站的「空閒時間」,宇航員可以「呼叫」地球上任何一名業餘無線電操作員。

與宇航員通話的時間非常短,你只能簡單地提及你的呼號,告訴他們你的名字等基本信息,最後說一句感謝的話語並趕快掛機。佩恩解釋說,「國際空間站只在我們的上空逗留10到15分鐘,我們希望這裡儘可能多的人能經歷這種體驗。」

美國宇航局宇航員凱爾‧林格倫。(Aubrey Gemignani/NASA via Getty Images)

據佩恩介紹,他們父女倆都是太空迷和廣播迷,伊莎貝拉從小就坐在他的膝蓋上,觀看了幾乎「所有的火箭發射、國際空間站活動和宇航員的太空行走」。6年前,佩恩曾幫助當地一所學校的學生和國際空間站上的英國宇航員蒂姆‧皮克(Tim Peake)取得聯繫。

自從這個難忘的夜晚以來,多家媒體機構採訪了伊莎貝拉,她表示自己立志將來要成為一名NASA的通信專家,她還通過電子郵件把這個想法告訴了NASA,NASA也回覆郵件給了她極大的鼓勵。

公開資料顯示,林格倫的中文名為林其兒,出生於中國台灣,後來隨家人移居美國。2009年,他獲選為太空總署第20太空小組(NASA Astronaut Group 20)成員,並於今年4月27日搭乘馬斯克SpaceX公司的載人4號任務抵達國際空間站,是台灣地區出生的首位太空人。

(英文大紀元記者對本文有貢獻。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