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們如何獲取學區及學校的公共紀錄

【2022年08月25日訊】(記者李梅橙縣報導)8月23日,加州政策中心(California Policy Center)的家長聯盟(Parent Union)在橙縣舉辦父母權益講座,如果您想知道學校在教孩子什麼課程和內容,您可以向學區/學校要求查看「公共紀錄」(Public Records)。金水研究所(Goldwater Institute)訴訟副總裁約翰·里奇斯(John Riches)受邀為大家做了如何獲取公共紀錄的講座。

家長聯盟負責人麗貝卡·霍爾茲(Rebecca Holz)介紹:「家長可以要求查看在學校發生的事,了解學校是如何花錢的,學區如何對教師進行性別教育和帶有批判性種族理論的課程的培訓,以及查看學校所用的教學大綱和輔助教材。」

家長聯盟民間組織成立於2017年,「我們培訓家長如何為他們的孩子辯護,給在學區會議上發言的家長們提供資料,為家長的權利和孩子的教育而戰。」霍爾茲說,家長聯盟在全州範圍內組織活動,包括和議員們對話,組織各種活動,以捍衛《憲法》賦予所有學生接受高質量公共教育的權利。

《信息自由法》和「公共紀錄」

聯邦的《信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簡稱FOIA)要求政府披露全部或部分未發布的信息,以及由美國政府控制的文件(其中有9項信息豁免披露)。里奇斯說:「這是我們《共和國憲法》的基本原則,讓公民知道政府在做什麼,讓政府保持公開和透明並接受公眾的審查。」這些公共紀錄可能包括政府的文件和合同、法庭紀錄和性犯罪信息、簽證和移民信息等。

美國各州的《公共紀錄法》可能不同,但通常比聯邦的FOIA範圍更廣泛;每個公民都可以要求知道公共紀錄。「即使你不在這個學區,即使你沒有孩子在上學,你仍然可以要求公共紀錄。一些學校/學區試圖偷偷摸摸地做事,不讓家長知道,但《公共紀錄法》要求學校必須公開紀錄。」霍爾茲說。

《加州公共紀錄法》(California Public Records Act)將「公共紀錄」定義為為「任何州或地方機構準備、擁有、使用或保留的與公眾業務行為相關信息的書面文件,無論其物理形式或特徵如何。」它包括的範圍很廣,但個人隱私和特權信息可以例外。

「如果學區官員聲稱紀錄涉及個人隱私或利益,他們必須拿出證據來證明。」里奇斯說,「如果他們拒絕提供公共紀錄,也可以把他們告上法庭;如果您贏了,他們將被按要求公開那些被隱瞞的紀錄。」 金水研究所在網上發布了如何提出獲取公共紀錄的指南,並且附有要填寫的公共紀錄表格。在加州,人們通常在提出申請的10天內會得到免費的公共紀錄電子文檔,有些材料可能會被收取複製費用。

提出具體和清晰的要求

里奇斯說:「比如您要求學校/學區給您二年級學生的課程,那他們可能只給您看教學大綱或您喜歡的東西。您應該要求在特定班級教授特定課程的教材、老師的備課資料、給學生的閱讀清單、給學生做的調查問卷以及在特定期間的郵件紀錄等。」

「比如教學大綱中可能沒有批判性種族理論的字樣,但在具體課程中或老師的補充材料中有,這都需要提出具體的要求;您還需要提出那些關鍵的詞。」里奇斯表示,他們網站上列出了一些關鍵詞供大家參考。

另外,您應該要求他們已有的公共紀錄,而不是適應於您特定需求的紀錄,「比如您想要一個Excel表格形式的紀錄,但學區記錄管理員有自己的偏好,沒有創建這樣的紀錄,所以提出合適的要求,你可能得到關於此主題的資料」。

橙縣塔斯汀學區的家長們曾在學區會議上發言說,學校一直欺騙家長和納稅人。學校說他們不會教批判性種族理論,然後家長們發現學區總監富蘭克林(Gregory A. Franklin)就批准了民族研究課程,他在郵件中說:「『白人救世主』情結看起來很棒。」家長們還發現老師布置的閱讀作業中要求孩子寫出書中的「白人救世主」的情節。

家長辛迪·李(Syndie Ly)說:「《信息自由法》讓家長們有權了解學校在教什麼。」李還說,學區要求家長們付費以獲取學區的公共紀錄,家長們開始決定自籌幾千美元以獲取學區的相關紀錄,後來才知這是學區故意刁難,家長們不需交錢就可以獲得相關材料。個人或團體在獲取公共紀錄中遇到困難,也可尋求律師幫助以獲得。◇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