殼牌公司將使用新AI技術進行深海石油勘探

【2023年05月18日訊】(記者高杉編譯報導)石油巨頭殼牌公司週三(5月17日)表示,該公司將在深海勘探和生產中使用大數據分析公司的人工智能技術,以提高海上石油產量。

據這家墨西哥灣最大的石油生產商透露,它將利用大數據分析公司SparkCognition的人工智能算法,來處理和分析大量的地震數據,以幫助殼牌公司尋找新油藏。

殼牌公司負責創新和績效的副總裁加布里埃爾·圭拉(Gabriel Guerra)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致力於尋找新的、具有創造性的方法,來重塑我們的勘探工作方式。」

該公司說,使用人工智能技術的目的,是提高作業效率和速度,提高石油產量和勘探的成功率。在AI技術方面展開合作的這兩家公司說,新的流程可以將勘探過程從九個月縮短到九天以內。

總部位於德克薩斯州奧斯汀的SparkCognition公司首席科學官布魯斯·波特爾(Bruce Porter)對此評論說:「用於地震成像的生成性人工智能,可以大幅優化勘探過程。它將帶來廣泛而深遠的影響。」

這兩家公司還透露說,在生成地下圖像時,這項AI技術將使用比平時更少的地震數據掃描,這有助於深海保護。目前的地震技術主要是靠發送聲波來探測、繪製地下區域的情況。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