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氧化碳半夜泄漏 狗狗及時喚醒主人救全家

【2022年01月29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Bevan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愛荷華州一戶家庭日前發生一氧化碳泄漏事件,所幸此次意外並未造成人員傷亡,這要歸功於家中飼養的一隻機警狗狗

來自安克尼(Ankeny)市的布拉德‧哈伯特(Brad Harbert)飼養了一隻性格非常溫和的狗狗,名叫羅克西(Roxy)。前不久,哈伯特在深夜時分睡意正濃的時候,突然被羅克西吵醒,它不斷舔他的臉並發出嚎叫聲。

「羅克西在床邊跳上跳下,嘴裡嗚咽著,渾身在發抖,不停地顫抖」,37歲的哈伯特告訴《大紀元時報》,「我醒來後才聽到一氧化碳探測器發出的響亮警報聲。」

他估計,這個鳴叫聲已經持續了近20分鐘,多虧7歲的羅克西幫助叫醒他們。

「我從床上跳起來」,哈伯特說,「我打開了兒子的房門,羅克西馬上跳到他的床上,確定他還活著,然後舔了舔他的臉。我叫醒他,讓他穿上拖鞋和外套,因為我們需要離開這座房子。」

Brad Harbert提供)

哈伯特隨後沖向在地下室睡覺的69歲的父親,羅克西也跟著下樓,它又跳到床上並嚎叫著。

之後,哈伯特檢查了家裡的一氧化碳探測器並撥打了911,然後三人急忙穿上了鞋子。哈伯特已經感到頭暈目眩,他知道他們需要快速離開房子。

當他抬起車庫門時,發現安克尼消防局的工作人員已經抵達。

點擊這裡觀看影片

哈伯特說,經檢查,他們確認是家中的燃氣壁爐發生了一氧化碳泄漏。之後,消防人員又聯繫了美國中部能源控股公司(MidAmerican Energy),請他們用專門校準的設備幫忙進行重新測試,結果再次確認了一氧化碳有毒氣體的存在。

哈伯特馬上關掉壁爐,順利平息了一場潛在的一氧化碳中毒危機。這位父親把所有功勞都歸功於羅克西。

Brad Harbert提供)

「我們差點因此而喪命。它是一隻英雄狗,我們欠它一條命。」他說,「它是一隻很棒的狗狗,是我兒子的玩伴,也是我們所有人的家庭寵物。」

這個家庭希望其他人能夠從他們驚險的經歷中吸取教訓,並在自己家中安裝一氧化碳探測器

一氧化碳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氣體,中毒症狀與流感症狀相似,會導致頭痛、暈眩、虛弱、胃部不適、嘔吐、胸痛和意識模糊。若人們大量吸進一氧化碳,可能會昏倒甚至死亡。

責任編輯:韓玉 #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