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探險船慘遭鯊魚群圍攻 三名船員獲救

【2023年09月08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澳洲海事安全局週三(6日)表示,來自俄羅斯環球探險隊的一艘充氣式雙體帆船在行經澳洲東北部外海時,遭到鯊魚多次攻擊而毀損,所幸在帆船開始下沉之際,船上三名船員全部幸運獲救。

綜合媒體報導,澳洲海事安全局(AMS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部門於澳洲東部標準時間週三凌晨1時30分左右接獲失事船隻「Tion」號發出的求救信號,該船當時位於昆士蘭州凱恩斯(Cairns)東南方約835公里處的海面上。

這支名為「俄羅斯海洋之路」(Russian Ocean Way)的環球探險隊於8月28日從太平洋島國瓦努阿圖(Vanuatu)出發,原定於下週一(11日)抵達昆士蘭州的度假勝地凱恩斯。然而,在經過昆士蘭州東北方的珊瑚海(Coral Sea)海域時,這艘9米長的雙體帆船卻先後兩次遭到鯊魚群的惡性攻擊。

該探險隊在IG帳號發文指出,第一次襲擊發生在9月4日,當時雙體帆船的左側氣囊遭到嚴重破壞,三名船員設法堅持了一天,向前行駛了約100英里。翌日深夜,船隻再次遭到鯊魚群襲擊,右側氣囊被咬穿,船隻頓時失去平衡並開始下沉,船員馬上啟動緊急定位信標。

AMSA發布的衛星照片和影片顯示,這艘雙體帆船的尾部有很大一部分被鯊魚咬掉,其兩層船身均受到損毀。

一艘正在環球探險的充氣式雙體帆船在澳洲東北部外海遭遇鯊魚群攻擊而嚴重受損。(Handout/Australian Maritime Safety Authority /AFP)

該部門接到求救信號後,馬上請求靠近失事船隻的一艘懸掛巴拿馬國旗的貨船提供協助。不久,該貨船便順利救起「Tion」號上的三名船員,其中包括兩名俄羅斯籍探險家及一名法國籍船員。三人將個人行李帶上了救援船,但不得不拋棄受損的雙體帆船。

AMSA響應中心值班經理約瑟夫‧凱勒(Joseph Keller)說:「他們非常幸運,在茫茫大海中遇險的緊要關頭,剛好附近有一艘船隻經過。」

據了解,三人搭上貨輪後,已於當地時間週四(7日)上午抵達布里斯班(Brisbane)港口並上岸

AMSA表示,鯊魚攻擊船隻的原因有很多,但「Tion」號遭遇攻擊的具體原因目前尚不清楚。這起事件再次提醒水手們出海時一定要配備緊急無線電示位標(EPIRB)或個人定位信標(PLB),確保發生緊急情況時派上用場。

此次探險行動的發言人安娜‧科西希娜(Anna Kosikhina)表示,除了船隻受損,船上的三名船員都毫髮無傷。

她還表示,這趟為期3年的航海之旅於2021年7月上旬啟程,先前也出過狀況,上一艘充氣式三體帆船的轉舵裝置在從智利駛往復活節島的航程中失靈,雖然船隻被大海吞噬,但船員及時獲救,此後團隊改用這艘充氣式雙體帆船繼續探險,不料又遭遇不測。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