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勞寶寶」主動幫媽媽搬空水桶 走紅網絡

【2023年09月08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Chambers報導/張雨霏編譯)加拿大一名幼兒因其勤勞的優秀品質在互聯網上走紅,還不到兩歲的他就非常熱愛勞動,竟主動幫助他做生意的父母搬運和清洗大量空水桶

43歲的註冊護士塔瑪拉‧佩西克(Tamara Pethick)和她47歲的丈夫、投資商庫爾特‧佩西克(Kurt Pethick)來自加拿大安大略省康奈爾鎮,兩人共育六個孩子,快滿兩歲的托馬斯(Thomas)是他們最小的孩子。

佩西克夫人在休產假期間,經常帶著托馬斯一起去參觀自家經營的銷售桶裝反滲透水和蒸餾水的企業「Cariboo Water」。

「我從來沒有把孩子送去日托班,因為我作為一名護士,一直上夜班」,佩西克夫人告訴《大紀元時報》,「沒想到,當我帶著他一起去工作的時候,他竟然也跟著幹起活來了!」

這位六個孩子的母親說,Cariboo Water的經理職位出現空缺,因此從2022年9月起,她開始每天去公司上班。不久之後,她注意到她年幼的兒子對公司的日常工作非常感興趣並想幫忙。他最初嘗試將收回來的空水桶搬進樓內。

「他的動作看上去非常可愛」,他的媽媽說,「我們從未教他去做這種事或其它任何事情。他只是日復一日地看著我們這樣幹,所以他可能看熟悉了。」

「我們向全鎮的住宅和企業送水,卡車整天進進出出,所以幫我們搬運空水桶成了他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他甚至一次不只拿一個,而是一定要拿上兩個才行!」

有一天托馬斯表現得尤其可愛,佩西克夫人給她的兒子錄製了一段視頻,認為這會成為一個「不錯的短營銷視頻」。沒想到,該視頻在網絡上迅速傳播開來。

在第二個可愛的視頻中,這位母親展示了托馬斯最喜歡做的另一項工作:清洗水桶以供重複使用。

「我們開玩笑說他提升了自己的工作技能」,她說,「我們先對空桶進行消毒,然後將其漂白。他喜歡站在那裡,喜歡幫著旋轉水桶。

「現在他長高了一些,喜歡搬運大號的空桶。他會幫忙把它們送到車上。他非常願意和大家一起幹活。」

請點看相關影片

如今,Cariboo Water公司裡最小的幫手已經非常熟悉送貨卡車的聲音,當他聽到大卡車倒車時,他就會提前站在門口,等待搬運下一批空桶。

「作為一名企業主,現在很難找到勤勤懇懇的員工,所以人們對此發表了很多評論」,佩西克夫人說,「我還有幾個年齡大一些的孩子,我知道激發孩子們的進取心並不容易。很多網友都發表了評論。」

托馬斯是一個「活躍、有趣的小傢伙」,他還喜歡動物、喜歡騎自行車和戶外活動。但他想要幫助打理家庭生意的熱忱態度,充分證明了他母親「以身作則」育兒理念的有效性。

「現在教育孩子太難了」,佩西克夫人說,「我的建議是,注重言傳身教,父母給孩子做出好的行為示範,他們就會跟著學習!」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