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一對北美紅雀空中決鬥的精采瞬間

【2022年03月08日訊】(英文大紀元Epoch Inspired Staff報導/張雨霏編譯美國威斯康星州的安迪‧勞普(Andy Raupp)在身體遭受嚴重傷害後,偶然涉足鳥類攝影,最近他用相機意外捕捉到一對雌性北美紅雀空中決鬥的精采畫面。

前不久的一個下雪天,28歲的勞普在自家後院看到一隻絢麗的雌性北美紅雀(Cardinal,又稱紅衣鳳頭鳥)棲息在雪松樹枝上。他震驚地發現,鳥兒柔和的玫瑰粉的喙和翅膀在陰沉冷色的冬季雪景的映襯下顯得異常美麗。

考慮到它隨時會飛走,他馬上將自己的索尼A1相機設成靜音模式,希望盲拍到一些意想不到的動作照片。

霎那間,「另一道紅光」突然打亂了這片刻的寧靜,頓時在空中攪起一片凌亂的羽毛。

「另一隻雌性北美紅雀不知從哪飛了過來,並迅速挑起了一場戰鬥」,勞普向《大紀元時報》講述道,「一瞬間,兩隻鳥飛到了空中,然後轉眼間就結束了。」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Andy Raupp (@andy_raupp)

(10張照片完美展示兩隻鳥對決的全過程)

「衝突過後,我迅速瀏覽了相機上的照片,對拍攝的結果感到非常興奮!看到這麼快速的動作能夠及時定格下來,我覺得真是太神奇了,這也是我喜歡鳥類攝影的眾多原因之一。」

憑藉他的索尼A1提供的1/4000秒的快門速度,勞普得到了不少於40張照片,展示了一隻看起來相當惱火的雌鳥向另一隻挑事的鳥兒的果斷反擊。

值得慶幸的是,勞普通過他的Instagram發布了這一系列照片與全世界分享,上面同時展示了他的許多鳥類攝影作品,包括200多種不同的鳥類。

「當我拍攝其中的一些鳥時,人們經常發表評論並告訴我,他們甚至都不知道還存在這種鳥類」,他告訴本報,「因此,讓我感到快樂的是,我不僅在拍攝鳥類和野生動物,而且還將有關它們的信息分享給別人,起到育人的作用。」

至於這兩隻鳥之間的衝突,勞普在他的帖子中給出了最終的結果,他選出自己最喜歡的能清晰展示整個戰鬥過程的10張照片,並調侃地說,「我覺得挑起戰鬥的那隻鳥很快就後悔做出這個決定,它最終以失敗告終。」◇

責任編輯:韓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