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珍貴歷史組圖 呈現太空感恩節大餐

【2023年11月23日訊】(記者李言編譯報導)感恩節期間,家人團聚,朋友相會,共同慶祝過去一年的收穫,並表達對彼此的感激。無論以何種形式共享這寶貴時光,美食是不可或缺的主題,就是遠在太空執行任務的NASA宇航員也一樣。雖然無法與家人至親相聚,但他們可以在節日期間與身邊有限的同事聚餐,相互鼓勵、增進交流,以利未來更好地配合,完成使命。

1973年感恩節。「天空實驗室4號任務」(Skylab 4)宇航員傑拉爾德‧卡爾(Gerald P. Carr)、愛德華‧吉布森(Edward G. Gibson)和威廉‧波格(William R. Pogue)首次在太空慶祝感恩節。(NASA)

根據美國太空總署(NASA,或譯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的介紹,宇航員們的感恩節大餐頗為豐富:1985年,宇航員們在「亞特蘭蒂斯號」航天飛機上享用了蝦雞尾酒、輻照火雞和酸果蔓醬。那一年,墨西哥玉米餅首次出現在太空菜單中,並成為太空人最愛。宇航員們還喜歡吃燻火雞、冷凍乾燥馬鈴薯泥、豌豆和牛奶等等。

2000年感恩節,在經歷了忙碌的一天(包括在空間站上進行第一次感恩節太空行走)後,機組人員坐下來吃了一頓燻火雞、馬鈴薯泥、青豆和蘑菇晚餐。飯後的藍莓櫻桃派給這頓大餐畫上圓滿句號。

NASA收集了歷年來自空間站的感恩節傳真照。感恩節之夜,與家人品嚐美味火雞的同時,一起回顧下宇航員們如何慶祝這個節日,看上去是個不錯的主意。

1973年感恩節。「天空實驗室4號任務」(Skylab 4)宇航員傑拉爾德‧卡爾(Gerald P. Carr)、愛德華‧吉布森(Edward G. Gibson)和威廉‧波格(William R. Pogue)首次在太空慶祝感恩節。(NASA)
1996年感恩節。STS-80太空人塔瑪拉‧傑尼根(Tamara E. Jernigan,左)、肯特‧羅明格(Kent V. Rominge)和托馬斯‧瓊斯(Thomas D. Jones)在「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機的機艙中部享用感恩節晚餐。(NASA)
1996年感恩節。「哥倫比亞號」航天飛機上的STS-80機組人員與「和平號」太空站上的約翰‧布拉哈(John E. Blaha)互致感恩節問候。(NASA)
2009年感恩節。遠征隊21(Expedition 21)和STS-129的宇航員們共享一頓感恩節早宴。(NASA)
2009年感恩節。遠征隊21(Expedition 21)和STS-129的宇航員們共享一頓感恩節早宴。(NASA)
2015年感恩節。遠征隊45(Expedition 45)太空人(左起)米哈伊爾‧科爾尼延科(Mikhail B. Korniyenko)、俄羅斯太空總署(Roscosmos)的奧列格‧科諾年科(Oleg D. Kononenko)和謝爾蓋‧沃爾科夫(Sergei A. Volkov)、美國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凱爾‧林格倫(Kjell N. Lindgren)、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EA)的油井龜美也(Kimiya Yui)和NASA太空人史考特‧凱利(Scott J. Kell)在感恩節餐桌前。(NASA)
2015年感恩節。美國太空總署(NASA)太空人史考特‧凱利(Scott J. Kell,左)和凱爾‧林格倫(Kjell N. Lindgren)展示感恩節晚餐。(NASA)
2019年感恩節。遠征隊61(Expedition 61)太空人:(左起)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克里斯蒂娜‧科赫(Christina H. Koch)、俄羅斯太空總署(Roscosmos)的 亞歷山大‧斯克沃爾佐夫(Aleksandr A. Skvortsov)、NASA的傑西卡‧梅爾(Jessica U. Meir)、Roscosmos的奧列格‧斯克里波奇卡(Oleg I. Skripochka)、NASA的安德魯‧摩根(Andrew R. Morgan)和歐洲太空總署(ESA)的盧卡‧帕爾米塔諾(Luca S. Parmitano)在太空站上慶祝感恩節。(NASA)
2022年感恩節。遠征隊68(Expedition 68)(左起)美國太空總署(NASA) 太空人妮可‧曼恩(Nicole A. Mann)、喬希‧卡薩達(Josh A. Cassada)、弗朗西斯科‧盧比奧(Francisco 「Frank」 C. Rubio)以及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EA)的若田光一(Koichi Wakata)送上感恩節祝福。(NASA)

希望您喜歡這些來自太空的感恩節故事和照片,並祝福地面上的每個人以及目前在太空站的遠征隊70(Expedition 70)的七名機組人員感恩節快樂!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