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空間站宇航員丟失工具包 地球上可看它

【2023年11月14日訊】(記者林達編譯報導)想看看宇航員犯錯的滑稽後果嗎?好吧,拿出雙筒望遠鏡國際空間站丟失的一個工具包目前漂浮在地球軌道上,從地面上你就很有可能看到它。

據「地球天空」(EarthSky)網站11月6日報導,這個「地球軌道上的意外」發生在11月1日,當時美國宇航局(NASA)的宇航員賈斯明·莫格貝利(Jasmin Moghbeli)和洛拉·奧哈拉(Loral O’Hara)正在國際空間站外進行太空行走,歷時6小時42分鐘。其目的是進行一些例行的維護,兩人成功更換了太陽能電池陣列上的軸承組件,並為將來安裝另一個軸承組件做好準備。

然而,並非一切都按部就班,不知何故,宇航員的一個工具包不見了,原來它漂浮到了較遠處,宇航員夠不到的地方,之後被證實進入了地球軌道。

現在,在地球的引力作用下,工具包的軌道高度約為250英里,並會在這個高度停留一段時間。它在天體亮度或可見度上被歸為「+6類」,即肉眼可見的最黯淡無光的一類天體。這意味著如果你可以看到國際空間站,那麼你也應該能夠看到工具包。

根據「地球天空」網站的說法,如果天氣和光線條件適合的情況下,即使是一副基本的雙筒望遠鏡或低倍數望遠鏡也足以看到它。

而且會有很多機會這樣做,因為這工具包應該繼續繞地球運行幾個月。儘管它現在是一塊太空垃圾,但NASA表示,它不會對國際空間站或地球表面構成威脅。事實上,當它墜入大氣層深處時,工具袋就會化為灰燼。

希望這不會像2009年國際空間站宇航員遺失工具包那樣造成嚴重的損失,當時一個價值10萬美元、重約30磅的工具包失控飄走,最終在重返大氣層時解體。當時眼尖的觀察者在它消失之前只用雙筒望遠鏡就發現了它。◇#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