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騾鹿脖子上套著垃圾桶蓋子 最終被取下

【2022年07月21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愛達荷州一隻騾鹿脖子上套著垃圾桶金屬蓋子,猶如另類的項鍊。在該州野生動物部門的幫助之下,那隻騾鹿的垃圾桶蓋子已被取下,減輕了不少負擔。

據合眾國際社7月20日報導,愛達荷州魚類與獵物部(Idaho Fish and Game)在麥考爾(McCall)辦公室的工作人員最近接獲民眾通報說,當地有一隻騾鹿的頸部戴著垃圾桶金屬蓋子

該部門在新聞稿中表示,那個蓋子似乎沒有卡得很緊,因此不影響那隻騾鹿移動或進食的能力。工作人員等了一晚,看看牠會不會主動把蓋子掙脫,但牠未能這麼做,所以隔天早上又有民眾打電話報案。

於是,該部門派出救援人員去尋找那隻騾鹿。在當地居民的協助之下,救援人員用麻醉槍對牠施打麻醉劑,接著很輕易地替牠取下垃圾桶蓋子。

該部門說,由於當地有大型的鹿群,所以他們經常接獲民眾打電話通報說,有鹿隻被各式各樣的人造物品纏住。他們曾經替鹿隻移除的物品包括:聖誕燈、吊床、衛生設備、捕鼠器和塑膠帽子等。

該部門地區通訊經理皮爾森(Brian Pearson)說:「我們知道很多住在野生動物棲息地附近的愛達荷州居民重視這樣的機會,但他們也有一些額外的責任來確保野生動物能在野外棲息而且安全無虞。」

皮爾森說,這次騾鹿套著垃圾桶蓋子的事件可以提醒社會大眾,他們應該偶爾檢查一下自家庭院,並移除會吸引野生動物而且會纏住牠們的任何東西。◇

責任編輯:李玲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