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遊艇在意國海域沉沒 船上9人全獲救

【2022年08月25日訊】(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日前,一艘40米長的超級遊艇因在意大利海岸受到暴風雨重創而沉入愛奧尼亞海(Ionian Sea),所幸遊艇上的船員和乘客全部獲救,沉船原因尚在調查中。

綜合媒體報導,這艘豪華遊艇名為「我的傳說」(My Saga),上週六(8月19日)從土耳其的加里波利(Gallipoli)駛往意大利的米拉佐(Milazzo),但翌日航行至距離意大利南部卡坦扎羅碼頭(Catanzaro Marina)約17公里處時,遇到了麻煩。

8月20日,一艘40米長的超級遊艇因在意大利海岸受到暴風雨重創而沉沒。(GUARDIA COSTIERA/AFP)

於是,遊艇船長向克羅托內港務局(Port Authority of Crotone)發出求救信號,告知大量的水正從船尾湧入。一艘代表歐洲邊境與海岸警衛隊(Frontex)搜救機構的羅馬尼亞巡邏艇和另一艘來自附近的巡邏艇迅速趕至事發地展開救援,最終,船上4名乘客和5名船員均成功獲救。

意大利海岸警衛隊發布的視頻顯示,這艘約130英尺(40米)長的豪華遊艇在海浪中掙扎了片刻,然後船尾慢慢消失在海洋的波濤之下。

▶點擊這裡觀看影片

該部門表示,他們前幾天協調了一次救援行動,試圖拖曳和打撈這艘沉沒的遊艇,但最終沒有成功。

8月20日,一艘40米長的超級遊艇因在意大利海岸受到暴風雨重創而沉沒,4名乘客和5名船員均成功獲救。(GUARDIA COSTIERA/AFP)

據《超級遊艇時報》(Super Yacht Times)報導,因天氣條件極其惡劣,一艘黎明時抵達現場的拖船未能挽救「我的傳說」,這艘超級遊艇最後因進入太多的水,於21日下午1時左右完全沉入海中。

「我的傳說」於2007年在意大利建造,航行時掛著開曼群島的旗幟,船上獲救的人員均為意大利人。這艘遊艇的航速可達12.5節(約23公里/小時),共有6間客艙,最多可容納12名乘客和8名船員。

目前尚不清楚這艘船為何沉沒,意大利海岸警衛隊表示正在調查。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