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遊客拍照意外曝光S400防空系統 烏軍致謝

【2022年08月25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一名俄羅斯遊客在克里米亞半島拍照,但無意中曝露了俄羅斯軍方在該半島上部署的S-400防空系統。對此,烏克蘭軍方表示感謝,並且敦促該名遊客繼續做善事。

據《歐亞時報》(The EurAsian Times)8月24日報導,在最近幾週來,烏克蘭加強攻擊俄羅斯占領的克里米亞。8月初,烏軍以導彈攻擊當地的薩基(Saky)空軍基地,導致俄軍裝備和基礎設施嚴重受損,其中包括至少9架軍機。

接二連三的爆炸聲嚇壞了大批俄羅斯遊客和當地居民,已有數千人爭先恐後地離開克里米亞。

俄軍據稱在當地部署了S-400防空系統,以攔截烏軍發射的導彈。但一名俄羅斯遊客卻在無意中協助烏軍找到S-400防空系統的位置。

該名遊客身穿泳褲在S-400防空系統附近拍照。這張照片已經在網上走紅。烏軍不但在社交媒體上轉貼了照片,還幽默地向該名遊客表達感激之意。

烏克蘭國防部於8月22日在推特上寫道:「也許我們對俄羅斯旅客太嚴厲了……有時候他們真的很有幫助,像這名在俄羅斯克里米亞占領區伊夫帕托瑞亞(Evpatoria/Yevpatoria)附近防空陣地拍照的男子。謝謝你,請繼續做好事!」

這張照片據信至少暴露了俄羅斯兩支S-400防空部隊,讓烏克蘭得以掌握相關情報。

俄羅斯在2014年吞併克里米亞並派兵駐守,而且聲稱該半島是其領土的一部分。

然而,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於今年8月23日在「克里米亞平台峰會」(Crimea Platform)中表示,「我們將奪回克里米亞,這是我們的領土。」

澤倫斯基說,重新控制克里米亞將是最大的反戰舉措,「一切都從克里米亞開始,也將從克里米亞結束。」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