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小企鵝逃離動物園 在匈牙利街頭溜達

【2022年03月10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匈牙利一隻年幼的企鵝逃離動物園,在深夜的街頭獨自漫步,最終被警方「逮捕」並送回動物園。園方表示,這個年紀的小企鵝都很好奇,喜歡四處溜達,探索這個世界。

據合眾國際社報導,布達佩斯警方指出,他們的巡警與民間的警衛於3月9日凌晨在該市合力「逮捕」了一個非比尋常的逃犯,也就是一隻逃離動物園企鵝

這隻企鵝從大都會動物園和植物園(Metropolitan Zoo and Botanical Garden)逃出。牠在該動物園附近的一條大街上被發現。

警方在一份聲明中說,巡警與民間警衛在抓住牠之後,用毯子把牠包裹起來,然後再將牠毫髮無傷地送回該動物園。

小企鵝
匈牙利警方在街頭捕獲這隻逃離動物園的小企鵝。(Budapest Police Headquarters)

大都會動物園和植物園說,這隻名叫桑尼卡(Sanyika)的企鵝只有6個月大,好奇心很強,會盡可能地探索環境周遭。

該動物園在臉書上發文說:「對有些人而言,這可能是新聞,但企鵝在4至6個月大時會變得非常好奇,並試圖盡可能地探索牠們的環境。」

這個臉書貼文寫道:「不知怎的,桑尼卡逃出戶外圍欄,並溜達到動物園外面。為了確保這種事情不再發生,我們已經在企鵝圍欄上加裝攝影機,以嚴密監控企鵝族群。」

該貼文還說,動物園的飼養員會盡最大努力在桑尼卡好奇心很重的這段時間裡,確保牠乖乖地待在圍欄裡。

這種逃亡企鵝在凌晨時分逛大街的趣事,2020年8月在另一個歐洲國家英國也發生過。

當時諾丁漢郡(Nottinghamshire)警察局說,他們的警察在街上巡邏時,意外發現一隻企鵝在街頭漫步。他們將這隻企鵝送回牠所居住的農場,並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牠的照片。

該局警官菲力普(Gareth Philip)說:「我們在巡邏時見過一些很有趣的事情,但企鵝在馬路中央漫步是我們遇過最奇特的事情之一。」◇

責任編輯:李明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