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玄鳳鸚鵡間的玩耍展現鳥類也有愛

【2022年01月26日訊】(英文大紀元記者Louise Bevan報導/高淨心編譯)一隻寵物鸚鵡被拍到在和一窩小鳥兄弟們玩「躲貓貓」遊戲,這證明了鳥類確實有愛的本能。

27歲的專業玄鳳鸚鵡飼養員托爾加‧塞茲迪(Tolga Sezdi)在土耳其出生,有一隻九個月大的玄鳳鸚鵡恰普金(Çapkın)。恰普金漸漸對塞茲迪最近孵化出的幼鳥產生好奇,還冒險到築巢的碗邊與它們互動。

看到這個有趣的時刻,塞茲迪決定拍攝整個過程。在視頻中,頑皮的大哥俯身躲避起來,然後一次又一次地出現並咕噥著「躲貓貓」這個詞,以逗它們開心。

(Neşeli Kanatlar和@neselikanatlarcockatiel提供)

「這真是個完美的時刻」,塞茲迪告訴《大紀元時報》,「它以前經常和我們一起玩這個遊戲,但現在已經很久沒玩了。」

「我們以為它忘記了,但當它感覺到小兄弟們害怕時,它突然開始照顧起它們。」

為了讓這一刻「不朽」,他把它拍成了電影。

點擊這裡看視頻

迄今為止,塞茲迪已經飼養了一百多隻鳥,其中包括現在4個月大的築巢兄弟。

(Neşeli Kanatlar和@neselikanatlarcockatiel提供)

「大多數鳥在這種情況下都會嫉妒」,他解釋說,「但恰普金(Çapkın)——在土耳其語中意為『輕浮』——選擇與它的兄弟們分享愛。」

塞茲迪說,玄鳳鸚鵡通常是非常「聰明、有趣和好玩的寵物」。

雖然塞茲迪知道這段甜蜜溫馨的視頻會吸引網民的關注,但他不知道它會被數百萬人觀看。「我仍然很驚訝。」他說。◇

(Neşeli Kanatlar和@neselikanatlarcockatiel提供)

這位飼養員在社交媒體上被稱為「快樂的翅膀」,是一名大學學者,在布爾薩飼養玄鳳鸚鵡近10年。他堅持認為,這不是一個簡單的愛好。玄鳳鸚鵡需要和貓狗一樣多的愛和感情。

布爾薩飼養玄鳳鸚鵡近10年。(Neşeli Kanatlar和@neselikanatlarcockatiel提供)

責任編輯:韓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