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發現非性傳播猴痘病例

【2022年08月19日訊】(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灣區發現了一例非性接觸感染的猴痘病例,於8月16日由美國疾控中心確認後公布,感染者為二十多歲的男子,在斯坦福醫院求醫時,猴痘檢測為陽性,但他近期並未有過性行為。

猴痘病例大部分分布在LGBTQ群體,傳染病學家們普遍認為,這種病毒主要由近距離的皮膚接觸傳播,但隨著病例增長,也發現了一些其它不明方式感染的病例。

斯坦福發現的這個病例,顯示猴痘可能已經由LGBTQ群體,擴散到更廣大的一般人群。這個病例也不是加州發現的首個非性傳播的猴痘病例,此前發現2個嬰兒檢測呈陽性的病例。疾控中心的報告中,追蹤了該病例近期的行為,試圖確定這名男子在哪裡接觸到了這種病毒。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的傳染病學家約翰.斯瓦茲伯格(John Swartzberg)表示,從一開始就有這種擔憂,就是我們是否真的了解,除親密接觸外的其它傳染方式,這個病例進一步證明,該病毒能夠以其它方式傳播。

疾控中心的報告稱,這名男子發現身體出現猴痘泡疹前的2個星期,曾經在英國4次參加過擁擠的戶外活動。該男子向調查員說,這些活動包括跳舞,許多人穿著無袖T恤,而且這些活動也並非僅限於LGBTQ社區。

該男子還表示,活動上沒人有泡疹或者看起來生病了。這名男子隨後還乘坐過2趟擁擠的火車,並乘坐2次航班返回美國。在他的手部、脣部及背部均出現泡疹,其它部位則沒有。症狀在出現的一個月後消失。

報告稱,無生命物體可能傳染這種病毒,如床單或者門把等,或許能夠散播病毒,但仍需要進一步調查。

斯瓦茲伯格認為,目前還沒有足夠的數據得出結論,病毒是藉由無生命物體傳播,還是通過諸如呼吸懸浮物等傳播。儘管這個病例目前是一個特例,但斯瓦茲伯格認為,這足以向普通公眾發出警示。◇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