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火災風險上升 如何保護你的家?

【大紀元2022年06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以前,灣區被認為是不太會發生野火的地區,現在也處於危險之中。一些幫助居民保護家園的新技術,也應運而生。

為房主提供的新產品,包括從相對便宜的安裝在水溝上的灑水器套件,到花費數萬美元的阻燃劑應用系統。但是,這些產品都沒有在灣區的特殊條件下試驗過,它們的有效性,尚存在著不確定性。

據《聖荷西水星報》報導,灣區消防官員說,其中一些新產品可能會有幫助,而另一些可能弊大於利。

聖荷西Orca保險公司副總裁湯姆.凱利(Tom Kelly)說,保險公司一般不接受這種技術,但安裝防火系統,可能會使房主更容易獲得房屋保險。

加拿大製造的W.A.S.P.自動噴水滅火系統,得到了森林茂密的卑詩省許多消防官員的認可,包括科莫克斯消防救援隊(Comox Fire Rescue)的隊長戈德.施賴納(Gord Schreiner)。施賴納說,這種可快速安裝在排水溝上的技術,是「一個相當簡單的概念,但它非常有效」。但是,他也表示,卑詩省消防員對噴水器的使用取決於供水情況。科莫克斯谷的水廣泛充足,不僅來自消防栓,而且還來自湖泊、池塘和溪流。

但是在灣區,可替代水源稀缺。消防官員說,在火災來臨之前,應用一些防火產品,可能提供更多的幫助。

上個月,已退休的門羅帕克消防局(Menlo Park Fire District)負責人哈羅德.沙佩爾豪曼(Harold Schapelhouman ),幫助舉辦了一個「防野火展覽會」,介紹了洛斯蓋圖斯(Los Gatos)的Komodo公司的噴霧式阻燃劑,它可以應用於植被、甲板、房屋和戶外建築。Komodo公司首席執行官肖恩.薩布爾(Shawn Sahbari)說,這種混合物是以水和植物為基礎的,可生物降解,並且剛剛成為獲得美國林業局批准的僅有的三種此類產品之一。薩布爾說,每年使用一次這個產品,你的房子就得到了保護。不過,薩布爾補充說,一場特大的雨可以把阻燃劑沖走。

他說,保護一棟三居室的房子及其周邊環境,需要花費200至300美元。該產品有粉狀濃縮物或即用即噴的液體,還包括背包式噴霧器。

聖布魯諾(San Bruno)消防局局長阿里.德雷(Ari Delay),贊成在火勢逼近時,向建築物上噴灑阻燃劑凝膠。佛羅里達州的Barricade公司銷售適用於一般住宅的應用套件,價格約為600美元。不過,凝膠不是萬能的,因為它提供的保護時間相對較短,為6小時至3天。

更為昂貴的防火產品,是向房屋自動灑水和噴灑阻燃塗層的系統。總部設在科羅拉多州的waveGUARD公司,銷售一種自動化系統,使用熱檢測,一旦發現火焰,就會在整個建築物上,噴灑微生物和水基阻燃劑。該系統帶有電池和水箱,使設備免受停電或供水中斷的影響。該產品起價高達 8萬美元。

在聖拉斐爾(San Rafael)設有辦事處的Frontline Wildfire Defense公司,則提供一種可生物降解的泡沫和水噴淋系統,該系統可與水管連接,配有電池,可以遠程或現場觸發噴灑房屋。產品起價約為 2.5萬美元。

聖塔克拉拉縣消防隊長賈斯汀.斯托克曼(Justin Stockman)說,這些昂貴的產品,在概念上是好的,但「就它們的工作方式而言,還有許多未知數」。他建議,居民在安裝或使用防火技術產品之前,應與當地消防部門溝通。

消防官員們說,對處於野火風險地區的城市、郊區和農村居民來說,最重要的是清除房屋周圍的易燃材料,用防火的房屋材料取代可燃的材料,具備防微火的通風口,制定疏散計畫,並在疏散命令下達後離開。◇

責任編輯:念真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