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克利擬將「房屋空置稅」 納入11月選舉

【大紀元2022年06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伯克利(Berkeley)市擬採取激進做法,向無人居住的空置房屋的屋主,每年徵稅3,000至6,000美元,直到屋主將其出租、翻新或者賣掉為止。該市官員擬將這一議題,納入11月選票。

官方的說法是,這些無人居住的空置房屋,因為長年不整修而顯得破敗,不僅沒有為可負擔住房做出貢獻,反而有礙觀瞻。這些空置房屋,散布在價值數百萬美元的獨立屋區域,也有的是租金管控的住宅樓。

伯克利市將在接下來的數星期內,研究「房屋空置稅」是否可能增加該市的住房供給。

贊成此提案的租房委員會委員,兼「伯克利租客聯合會」(Berkeley Tenants Union)主席寶拉.拉弗爾德(Paola Laverde),多次體積在北伯克利的一幢10居室公寓樓,空置了16年之久。拉弗爾德表示,讓這些租金管控的套間空置,是一種犯罪。

伯克利市議會無法確認,這一提案是否會造成大面積影響,尤其是今年11月8日的選舉,伯克利市民面臨好幾個稅收提案。

提出該提案的市議員凱特.哈利森(Kate Harrison)表示,其目的是迫使屋主採取行動改變現狀。一份員工報告顯示,這一增加的稅收,在2年內能迫使1,000個單元進入市場,每年增加稅收270萬至540萬美元,這些將投資在可負擔住房項目、無家可歸者服務,以及為市府收購房產等。

根據該選票提案,一旦通過,那麼將在市府憲章中,加入對空置的康斗、複合屋、聯排別墅及獨立屋,收取每年3,000美元的房屋空置稅;大型的住宅樓,將每年收6,000美元。住宅單元空置超過6個月,即夠被徵稅資格,但若正在獲得裝修許可,或者被一些公司收購,那不在徵稅之列。

伯克利是房屋租金管控最嚴格的城市之一,有經濟學家認為,由於出租屋每年調漲的價格幅度,受到嚴格管控,違反經濟規律,屋主由於無利可圖,乾脆退出租房市場。

根據2020年的人口統計數據,伯克利市共有4,725個套間空置,占伯克利市住房市場的9%。市府員工報告中有關2022年的部分,來自「伯克利出租穩定委員會」(Berkeley Rent Stabilization Board)的數據顯示,有1,128幢房屋的屋主沒有出租。◇

責任編輯:殷瑞娜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