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鮮為人知天然滑水道

【大紀元2022年06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在大自然,沒有比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的巨型紅杉、廣闊的花崗岩板和噴湧的瀑布,更令人敬畏的了。 許多人都熟悉穿越優勝美地的徒步旅行和背包旅行,但體驗公園最不尋常的方式之一,可能是公園裡的一個巨大的滑水道

這個滑水道在公園東北部開發較少的地區,被稱之為特納亞溪(Tenaya Creek)天然滑水道。

當特納亞湖(Tenaya Lake)中融化的雪水溢出,沖過數英里長的花崗岩,成為一條臨時小溪,一直流向默塞德河(Merced River),就形成了這條滑水道。沿途有瀑布,水勢減緩的地方還可游泳。在一個景色特別優美的瀑布下游,有一片光滑的岩石,非常適合滑行,下面是一個淺水潭,通常可以讓人「軟著陸」。

SFGATE報導說,上週六(6月18日),馬里波薩(Mariposa)居民威利.莫里斯(Willie Morris),和他的朋友第一次體驗了這個天然滑水道。

莫里斯說,這次徒步旅行只有大約1.6英里,對於有經驗的徒步旅行者和冒險家來說,是可以做到的。但有幾個地方很滑,而且沒有真正的小路,所以建議謹慎行事。從一些遊客在網上發布的旅程照片中,可以看到通往滑道的路上有一個標誌,上面寫著: 「警告,這不是一條小路。如果沒有攀登設備,旅行是危險的,請返回蒂奧加路(Tioga Road )。」

當被問及這個標誌,以及可能需要什麼攀岩裝備時,公園發言人斯科特.格迪曼(Scott Gediman)說,他對特納亞溪地區沒有任何具體評論,也沒有回答關於該地區是否曾經發生過受傷或救援事件的問題。不過,他提醒遊客,在公園內的所有水源周圍和水中要非常小心。

公園的宣傳冊中都沒有提到這個滑水道。這兩個人從馬里波薩驅車約兩個小時,來到蒂奧加路上的日出湖(Sunrise Lakes)徑口。

莫里斯說,即使是走進去的時候也很美。當沿著小溪走時,會聞到「森林的氣息」,隨後會到達一個巨大的岩石和水潭,沿著岩石往下爬,可以看到遠處的半圓頂。很快就會接近一個瀑布,在特納亞溪溢出花崗岩石的底部,有一片青翠的松樹林。

那些去過的人建議穿上抓地力強的鞋子,保持良好的平衡感,並了解那裡沒有手機服務。另外,還要隨身帶上大量的殺蟲劑。目前,該地區有積水,莫里斯說,每當放慢腳步或停止徒步旅行時,蚊子都會飛到他身上,滿身都是。

同樣重要的是要記住,水位總是在變化的。在春天,往往有太多的水,任何人都可以滑行。到了夏天,高原上的所有積雪都融化了,滑道的速度會減慢到涓涓細流,然後完全乾涸。不過,如果設法把握好時間,那麼這個世界上最長的天然滑道之一,會讓你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滑道的長度可以根據個人的膽量而變化,但大多數人最終會從大約100英尺的花崗岩上滑下,進入下面清爽冰涼的水池。莫里斯說,那些非常了解情況的人帶著內胎滑行。當水位高的時候,專業的皮划艇運動員也會在這裡出現,從上面 「全速衝下」。在YouTube上可以看到這些敢死隊的視頻。

莫里斯和他的朋友沒有帶任何水上設備,但他們發現,用背部和腹部滑下來也是非常有成就感的。莫里斯說,在水道兩邊的邊緣,有一些顛簸不平的地方,但很容易避開。 他說,岩石是如此光滑,而且有足夠的水流,就像公園裡的滑水道一樣。

滑幾次後,可以休息一下,吃點混合餅乾或三明治,然後在花崗岩上躺下,讓溫暖的陽光照在身上。

莫里斯說,在優勝美地還有什麼隱藏的祕密,需要去尋找呢?◇

責任編輯:念真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