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灣區5月增工作崗位 但速度放緩

【大紀元2022年06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灣區和加州正繼續從疫情中恢復,5月就業岗位均有所增加,但速度與上月相比明顯放緩。

週五(6月17日),加州就業發展部(Employment Development Department)的報告顯示,灣區5月新增6,900個工作崗位,聖塔克拉拉縣、東灣和舊金山-聖馬刁地區都有增長。

報告說,聖塔克拉拉縣在5月增加了1,700個工作崗位,東灣增加了1,900個崗位,舊金山-聖馬刁地區,增加了2,700個工作崗位。

根據EDD數據,5月份,加州增加了4.29萬個工作崗位,全州的失業率,從4月份的4.6%下降至4.3%。

然而,報告的分析顯示,2022年的就業趨勢,暗示著經濟和就業市場似乎正在走軟。

加州、灣區、聖塔克拉拉縣、東灣和舊金山-聖馬刁地區,在3月、4月和5月都公布了就業增長數據,但比前幾個月弱。

此外,所有這些地區,尚未恢復在2020年3月和4月期間失去的所有工作。那兩個月,政府為防止中共病毒傳播而實行了企業停工 。

以下是一些主要地區的工作岗位恢復情況:

– 加州恢復了其失去的276萬個工作崗位中的93%;
– 灣區恢復了2020年3月和4月流失的65.6萬個工作崗位中的80.8%;
– 聖塔克拉拉縣恢復了流失的工作崗位的89.3%;
– 東灣地區恢復了84%;
– 舊金山-聖馬刁地區恢復了81.9%。

在恢復失去的工作崗位方面,加州和灣區都远远落后于美國其它州。全美已經恢復了失去的2,199萬個工作崗位中的96.3%。

就業市場動盪的一個重要原因,被認為是視為灣區經濟支柱的科技行業的裁員,EDD報告顯示,灣區科技公司5月份裁員3,300人。

就業亮點是酒店、餐廳、藝術和娛樂業,在5月的工作崗位增長快速。◇

責任編輯:念真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