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人員在離開灣區 專家:這是本地的損失

【大紀元2022年07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10年前,年輕的科技人員湧入灣區,推高了房屋租金。許多人抱怨他們,認為他們有頭銜、無知、不尊重他人,而且數量眾多。而現在,科技公司裁員越來越多,科技人員們在離開舊金山灣區。專家們認為,這是灣區本地的損失。

2011—2015年,當時灣區科技行業,創造了近12.1萬個新的就業機會。同時,灣區的大學培養了大約31,000名擁有科技學位的畢業生。由此產生的90,000個職位空缺,創造了新的淘金熱,吸引了全國的人才流向灣區。

人才的增加,意味著財富的增加。據《聖荷西水星報》報導,舊金山的首席經濟學家泰德.伊根(Ted Egan)估計,根據當地機構和企業的消費,以及雇主對當地供應商的消費,在疫情之前,每個科技工作者,每年為舊金山的經濟,帶來大約65萬美元的收入,這意味著2011年至2015年的人才增長,為該市帶來了近3億美元的收入。

商業地產公司Coldwell Banker Richard Ellis(CBRE),每年都會在其《科技人才評分報告》中,通過追蹤當地擁有科技學位的大學畢業生,以及在當地獲得或失去的科技工作,計算不同城市科技人才的增減。

報告顯示,那些年輕的科技人員確實離開了灣區,正如許多人當時希望的那樣。然而,灣區現在產生的科技畢業生,多於科技工作崗位,導致「人才流失」,將新的科技人員拱手讓給了其它地區。

2016—2021年,灣區增加了約4.2萬個科技工作,而從高校畢業的科技專業學生超過4.9萬人。這意味著有7,000名灣區畢業的人才流失,他們沒有機會在這裡從事技術工作。這在10年前,是聞所未聞的,在獲得科技人才方面,灣區在全國排名下降到第26位。

不過,報告發現,灣區仍然擁有全國最多的科技工作者,378,870人,占全國總就業人數的比例最高,達到11.4%,但年輕員工的湧入已經停止。報告顯示,按20—24歲年齡段人才的百分比,灣區沒有進入全國前10名。

不僅是年輕的技術工人不來這裡了,許多居民也在離開。伊根發現,美國人口普查數據顯示,2019—2020年間,離開舊金山40歲以下科技工作者的人數,是2012—2013年的兩倍。

舊金山科技行業組織sf.citi,在其報告《追蹤舊金山科技人員外流》中這樣寫道:我們今天看到的是,科技公司和科技雇員,向舊金山灣區之外大規模遷移。

舊金山的公共關係專家山姆.辛格(Sam Singer)說,技術工人是傳說中的下金蛋的鵝,我們應該盡一切努力把他們圍起來,而不是把他們趕走。◇

責任編輯:念真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