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資訊站】

【大紀元2022年07月20日訊】

自動駕駛路在何方 中共加緊布局

2022年4月11日,美國加州舊金山,一輛Waymo公司的自動駕駛汽車在街上行駛。(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不久前,領導特斯拉自動駕駛技術開發的人工智能(AI)專家Andrej Karpathy的離職,似乎令自動駕駛的前景雪上加霜。與此同時,熱衷於嚴密控制全社會的中共當局,正在推進自動駕駛的布局。

馬斯克在今年一季財報電話會議中透露說,特斯拉計劃在2024年實現全自動駕駛。他曾在6月份表示,沒有自動駕駛,特斯拉一文不值。

與特斯拉仍在測試中的自動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不同,通用Cruise、谷歌Waymo等,甚至已經在灣區提供Robotaxi(自動駕駛出租車)服務。

而美國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正在調查一系列涉及特斯拉自動駕駛模式的交通事故。

與謹慎的美國政府不同,中共政權似乎正在自動駕駛上加緊布局。中國兩大經濟重鎮,上海市和深圳特區,近期先後出台新政,推進自動駕駛。

2022年6月底,中共深圳市政當局通過了中國首部針對自動駕駛的法規,這可能也是全球首部相關立法。

2022年7月14 日,上海市當局也宣布,從7月18日起,在上海東海大橋設置自動駕駛測試專用道。◇

美政府定位個人挨批 中共可不僅僅是定位

透過Google定位紀錄功能與Android裝置管理員,可查找遺失手機位置。(徐綉惠/大紀元)

最近媒體曝光的,美國聯邦政府購買第三方數據對個人進行定位的做法,引來惡評如潮。

值得一提的是,國際社會對於中共政權利用「健康碼」嚴密控制民眾言行的做法,卻似乎司空見慣,甚至熟視無睹。

日前有報告顯示,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以及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從經紀公司購買大數據,來追蹤數百萬手機的位置。此舉據說可以避開司法監督,無需法庭搜查令。

一時間輿論譁然,公民組織紛紛呼籲國會立法,限制政府追蹤民眾。

與受媒體和公眾監督的美國政府相比,中共所做的遠不止是定位。

中國大陸6月份爆出的「健康碼維穩」事件,讓中國人切身體會到了,什麼是無形的鐐銬。

中國各地成千上萬名,被腐敗官員和銀行侵吞了畢生積蓄的儲戶,在準備前往河南肇事銀行取回存款時,突然發現自己的健康碼無故變紅。其後果是,不但沒法去維權,甚至連日常生活都難以為繼,寸步難行。◇

手機用戶須當心 保護隱私或只能靠自己

中國企業利用天氣應用程序秘密收集用戶數據
谷歌公司近日將6款來自中國開發商的Android熱門應用程序(Apps)從Google Play商店中下架,因這些應用程序(APP)涉嫌廣告欺詐。(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網絡巨擘谷歌日前推行的隱私新政,可能引爆一顆暗雷:誰來保護手機用戶的個人隱私信息。

谷歌應用商店早些時候推出新的數據隱私條款,該條款依賴開發者自行披露他們的應用程序所收集的信息。谷歌聲明,開發者必須在7月20日之前填寫他們應用的數據隱私表格,並指出開發者必須為他們的應用做出「完整而準確的聲明」。

簡言之,未來手機可能不會再顯示每個應用程序通過許可的權限列表;而讓程序開發者自己披露,他們的App收集了哪些數據,以及為何收集。

值得一提的是,蘋果應用商店也有類似的隱私政策,蘋果相信開發者會提供收集用戶數據的真實信息。

糟糕的是,《華盛頓郵報》2021年一份報告指出,開發者提供的這些信息,往往是「誤導或完全不準確的」。

儘管谷歌表示,如果發現開發者報告的信息不準確,谷歌會採取行動。但這可能難以改變一個事實,那就是無論安卓或蘋果用戶,未來下載使用App時,都得小心了。◇

內部文件披露科技巨頭如何抑制競爭

國會最新公布的文件披露了三大科技公司如何抑制競爭,偏愛自己的產品。
這些文件是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對亞馬遜、蘋果、谷歌和Facebook反壟斷調查的一部分。儘管該調查兩年前已結束,但新公布的文件似乎為國會推進更嚴格的反托拉斯立法,提供了新證據。

最新公布的內部文件,詳細說明了亞馬遜和谷歌如何向獨立賣家和智能手機製造商施壓,讓他們偏愛自己、而非競爭對手的產品和平台。

文件還包括一份討論已久的Facebook內部備忘錄。該備忘錄討論了減輕Instagram和WhatsApp的增長,以便不超過Facebook主導地位的方法。

民主黨人希望推動反壟斷改革,對科技行業實施更嚴格的競爭規則。

不過網絡遊說團體NetChoice認為,激進的反托拉斯立法的危害,將使美國在全球競爭中處於不利地位。◇

硅谷押注新交通計畫 吸引員工回辦公室

2021年第四季度,硅谷的辦公樓市場表現強勁。圖為示意照。(Shutterstock)

儘管居高不下的通脹率及不明朗的經濟前景,給火熱數年的美國房地產市場澆上一盆冷水。但硅谷的辦公樓開發項目一枝獨秀,折射出IT業為吸引員工回到辦公室,所做出的種種努力。

硅谷中心的聖荷西市,正在開發多個辦公樓項目,其中不僅包括谷歌80英畝的超級園區Downtown West;Facebook和Apple也在擴大它們在硅谷的辦公空間。

今年一季度硅谷新辦公空間同比增長約46%,是2020年第一季度的兩倍多。
這些新辦公樓要麼位於公寓的步行範圍內,要麼本身就是居住辦公綜合項目中的一部分。同時,硅谷的城市也在投資公共交通。

硅谷正在利用新的交通和住房計畫,吸引大科技公司擴大其工作場所。◇

責任編輯:殷瑞娜



https://www.facebook.com/sfdjy/”>關注我們facebook主頁,及時獲得更多資訊,請點這裡。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