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珠寶搶劫大案 聯邦調查局介入

【大紀元2022年07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目前,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和洛杉磯縣警察局(LASD),正聯手調查一起上週發生在Brinks卡車上的,至少價值近千萬美元的珠寶搶劫案,該車當時正從灣區開往南加州。

據ABC7新聞報導,國際寶石和珠寶展的主席阿諾德‧杜克(Arnold Duke)證實,保全公司Brinks與每個參展商單獨簽訂了合同,在聖馬刁展會結束後,將他們的商品轉移到帕薩迪納(Pasadena)展會。

杜克說,武裝押運車確實在7月10日晚上離開了聖馬刁,前往洛杉磯和帕薩迪納會議中心,但在第二天早上的某個時候,珠寶遭到洗劫。

杜克解釋說,Brinks長期以來一直幫助參展商運輸他們的貴重物品。

據杜克說,上週一(11日)被偷走的大件物品,包括鑽石、黃金和奢侈品牌手錶。有大量的勞力士、卡地亞和Franck Muller手錶。這些都是售價1萬美元以上的豪華手錶。他說,每一塊手錶都有一個獨特的序列號,不能被抹去,因此,所有這些手錶都是可追蹤的。

當談到本案涉案物品價值時,Brinks表示,根據客戶在發貨前提供的信息,失蹤物品的總價值不到1,000萬美元。然而,杜克方面表示,參展商估計價值高達1.5億美元。他還說,大約有30%—40%的珠寶被從卡車上劫走,其餘的大部分仍被運往帕薩迪納。

聯邦調查局正在協助調查。洛杉磯警察局說,Brinks和該車的工作人員正在與官員合作。

杜克說,上週末,聯邦調查局和警方的調查員、偵探,在帕薩迪納的展會上傳訊了所有人,包括其員工,因為任何在那裡的人都有嫌疑。

他說,此案的調查結果可能會影響到整個珠寶行業。

LASD重案組(Major Crimes Bureau)的Cargo CATs和Metro Detail調查員,在聯邦調查局的協助下,正在對這起盜竊案進行刑事調查,並尋求公眾的幫助,以查明對本次犯罪負責的嫌疑人,並找到被盜的珠寶和寶石。

如果你有與此調查有關的信息或問題,請與重案組的米列斯基(Mileski)警長聯繫;如果你想匿名,可以撥打制止犯罪電話(800)222-8477,或在線訪問www.p3tips.com。◇

責任編輯:念真#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1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