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稱Cruise未準備好無人駕駛出租

【大紀元2022年07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周鳳臨綜合報導)有爆料稱,通用旗下正在舊金山試運行的無人駕駛Cruise出租車,明知道其車隊會擋住車道和人行道,甚至在申請運營執照前就知曉,但仍堅稱其無人駕駛轎車是安全的,而且已經準備好了商業運營;這一爆料,已經引發加州監管機構的調查。

這位被要求匿名的Cruise無人駕駛部門的雇員,還在寫給「加州公共設施委員會」(California Public Utilities Commission)的一封電郵中表示,Cruise在其負責系統安全的雇員關於車輛碰撞,以及其它事故的調查中,有意隱瞞了細節,以避免負面的公眾形象。

這封信中寫道:「雇員們普遍認為,我們還沒有準備好面向公眾,但出於領導層和投資者的期望,而害怕承認這一點。」

所有這些指控,都包含在5月19日發送給「加州公共設施委員會」的一封電子郵件中,是在6月2日,Cruise的無人駕駛車商業試運營牌照進行聽證之前,這也是加州發出的第一個無人駕駛車商業運營牌照。

發信的Cruise雇員,同意驗證他們的雇員身分,但因為擔心遭到報復,他們希望保持匿名。

Cruise官方則對提出的爭議進行了辯護,稱公司與監管機構密切合作,致力於安全因素,並對車輛故障、停擺和事故都嚴肅對待。

該公司的發言人德魯.普薩特利(Drew Pusateri)表示,公司的安全記錄是有據可查的,都進行了上報,並由多個政府機構公開,公司對此感到自豪,這本身就很說明問題。

儘管收到過這封電子郵件,「加州公共設施委員會」仍然批准了Cruise的申請,令舊金山成為全美首個能夠乘坐無人駕駛出租車的大城市。而且,當時委員會還做出了一致投票,准許Cruise在沒有後備司機的情況下,對無人駕駛乘客收費運營。

該公司從2月起,已經被准予提供免費的無人駕駛載客服務。

那封信中稱,在免費載客運營期間,出現了多起車輛停擺、需要人工協助的場景。

當此類事件發生時,車輛通常在車道上發生拋錨,從而導致交通被阻斷,而且有可能阻擋緊急車輛的行駛,爆料信中表示,有時可以通過遠程人工協助,讓車輛安全地停靠路邊,但也有一些案子,是備用系統也失效,無法進行遠程操作讓車輛移出車道,不得不動用拖車來將其移走。

普薩特利承認確有這些事故,但解釋說,這些事故包括各種各樣能夠導致車輛停止的原因,包括車胎沒氣了、街上有人放爆竹,也可能是由於車輛的硬件、軟件原因引起的。他表示,當事故發生時,車輛會點亮緊急燈,如果可能的話會靠街邊停住,等待工作人員前往現場處理,通常等10分鐘以內就能解決問題,或者把車拖走。

普薩特利還辯解稱,這封信的作者的假設,認為其他雇員都有著他們相同的憂慮,是不成立的。他拿出今年4月,對該公司差不多2,000名雇員的調查,發現有94%的雇員認同公司「這裡安全第一」的說法。

「加州公共設施委員會」的發言人特瑞.普羅斯伯爾(Terrie Prosper)稱,委員會正在調查這封電郵的指控。

普羅斯伯爾表示,委員會方面將調查這些指控,以確定其有效性,以及確定該公司是否遵守規則及監管,並將根據這些結論來決定是否採取必要的監管行動。但她並未說明何時能夠做出決定。◇

責任編輯:殷瑞娜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