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AB 5法案 卡車司機阻斷奧克蘭港

【大紀元2022年07月23日訊】(大紀元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本週,奧克蘭港已經陷入了停滯狀態。自僱卡車司機呼籲紐森(Gavin Newsom),修改AB 5法案。一些人說,他們將繼續阻斷港口,直到達到目的為止。但目前還不清楚,州長會採取什麼措施來結束這場對峙。

按照AB 5案將規定,數以萬計的卡車司機和其他獨立承包商,將被登記為雇員。該法律的關鍵條款,自2020年以來一直被擱置,但在6月,最高法院拒絕審查一個反對AB 5的案件,使加州可以開始執行新的雇員分類制度,這引發了目前的抗議活動。

紐森的辦公室表示,他們沒有計劃豁免卡車司機。州長辦公室在週五(7月22日)的一份聲明中說,在這個時候,任何人都不應該對法律的要求感到意外。

爭議的焦點,是那些擁有或租賃卡車,並被歸類為獨立承包商的司機地位問題。勞工專家說,這些司機中,有些是合法的獨立司機,他們為多家企業工作,並確定自己的工作時間。另外一些人,往往從一家公司租賃卡車,為同一家公司全職工作,同時支付自己的所有費用,但缺乏任何工作場所保護。這些司機,至少在理論上,是AB 5打算保護的對象。

但許多卡車司機說,獨立承包商的模式,使他們可以靈活地選擇休息日,並在這個行業中發展小型卡車業務。

《聖荷西水星報》報導說,港口卡車運輸協會的首席執行官馬特.施拉普(Matt Schrap)表示,紐森需要與卡車運輸業展開對話,儘管他沒有提出任何具體的妥協方案,以滿足卡車司機的擔心。

施拉普說,州長有能力停止執行AB 5法案,同時讓人們坐在一起,就如何解決這個問題進行對話。

同時,奧克蘭港希望儘快結束對峙。據《聖荷西水星報》報導,週四,執行董事丹尼.萬(Danny Wan),會見了獨立的卡車司機代表,並在當天晚些時候,給卡車司機發了一封信,要求他們停止封鎖,並保證與州政府合作,確保卡車司機群體,能夠獲得AB 5和其它項目中的資源。

萬說,將設立安全的 「言論自由區」,允許卡車司機在不妨礙貨物進出港口的情況下,表達他們的抗議。

港口發言人瑪麗蓮.桑迪弗(Marilyn Sandifur)說,這種抗議活動每持續一天,就會損害經濟和卡車司機本身。它影響了這個地區,也影響了其它地區。◇

責任編輯:念真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