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樹大火失控延燒超1.4萬英畝 紐森宣布緊急狀態

【大紀元2022年07月25日訊】(大紀元記者殷瑞娜編譯報導)上週六(7月23日),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附近的另一場灌木大火爆發,成為加州今年最大的野火之一,促使數千人疏散, 兩千多個家庭和企業的電源被切斷。

據加州林業(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orestry)和消防局(Cal Fire)稱,橡樹大火(Oak Fire)於上週五下午,在馬里波薩縣(Mariposa County)Midpines鎮附近的公園西南部開始,到上週日上午,已擴大到14,281英畝。

橡樹大火是在消防員對較早的一場大火——沃什伯恩大火(Washburn Fire)取得控制進展時引發的,這場大火燒到了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最南端的一片巨大紅杉林的邊緣。

上週日上午,加州消防局官員說,橡樹大火仍然很活躍,部分原因是濕度不佳。上週日,天氣仍然炎熱,最低濕度在5%至10%之間,阻礙了滅火工作。加州消防的損失檢查小組,正在開始對受火災影響的地區進行評估。加州消防局在Oak Fire事件頁面上,發布了最新情況。

消防官員說,大約有兩千名消防員與飛機和推土機一起與大火搏鬥,他們面臨著包括陡峭地形和飆升溫度在內的惡劣條件。

塞拉國家森林公園(Sierra National Forest)發言人丹尼爾·帕特森(Daniel Patterson)說,上週六,對居住在人口稀少的農村地區數英里範圍內的6,000多人,發布了疏散令。

天氣預報顯示,上週日下午,橡樹大火產生的煙霧,在優勝美地國家公園上空向西移動,上週日晚上,下坡風將濃煙推向內華達山脈的山麓。

國家氣象局灣區辦公室上週日表示,預計從週一早上開始,橡樹大火產生的煙霧,將抵達灣區的部分地區。目前,煙霧可能會留在高空,而不是靠近地表,因此它不會影響空氣質量。然而,由於這種煙霧,一些居民會在早上看到朦朧和略帶紅色或橙色的天空。

紐森(Gavin Newsom)上週六宣布,由於橡樹火災的影響,馬里波薩縣進入緊急狀態

據奧克蘭和菲利蒙消防部門稱,加州州長緊急服務辦公室阿拉米達縣突擊隊,上週六出動,協助加州消防人員。

加州消防局說,到上週六上午,大火已經摧毀了10座住宅和商業建築,損壞了另外5座,並威脅到另外2,000座建築。大火促使許多道路關閉,包括關閉卡斯特斯路(Carstens Road)和阿勒德路(Allred Road)之間的140號公路,這是進入優勝美地的主要路線之一。

近年來,加州經歷了越來越大、越來越致命的野火,因為在過去30年裡,氣候變化使西部變得更加溫暖和乾燥。科學家們說,天氣將繼續變得更加極端,野火將更加頻繁,更具破壞性和不可預測性。

橡樹火災的原因正在調查中。

太平洋瓦電公司(PG&E)在其網站上說,截至上週五下午,該地區有超過2,600個家庭和企業斷電,沒有跡象表明何時能恢復供電。PG&E說,無法進入受影響的設備進行搶修。

紐森上週六還宣布,該州已經從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FEMA),獲得了一筆火災管理援助資金,以幫助確保有資源來撲滅橡樹火災。紐森辦公室說,這筆資金將使應對火災的地方、州和部落機構,能夠申請75%的符合條件的滅火費用補償。

當地居民可以通過撥打(844)668-3473,獲得有關橡樹火災的信息,疏散令包括的地區地圖可在網上查詢,疏散區域和關閉道路的完整清單,已張貼在馬里波薩縣警長辦公室的Facebook頁面上。◇

責任編輯:念真

大紀元時報舊金山分社記者,主要工作是編譯新聞。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