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野生動物保護區中最年長的獅子

【2021年09月19日訊】(Caters News報導/大紀元記者徐明宇編譯)肯尼亞馬賽馬拉國家自然保護區是野生獅子、獵豹和斑馬的家園。今年早些時候,生活在這個保護區的一頭名叫莫拉尼的14歲獅子,在它的哥哥和前獅子長壽記錄保持者「疤臉」去世後,獲得了馬賽馬拉國家保護區最年長獅子的稱號。

這些驚人的照片是本月由來自美國夏威夷的33歲的專業野生動物攝影師雷頓·拉姆(Leighton Lum)在東非肯尼亞的一個攝影工作室拍攝的。

雷頓說:「光是看它的臉,你就可以看出這頭獅子歷盡滄桑。」

「它從一頭名為『驕傲』的年輕獅群的頭,到成為這個獅群的獅王,再到一頭仍然在馬拉為生存而戰的退休老獅王。」

「莫拉尼是同一家族四頭雄獅中的一員,是四頭雄獅中唯一頭還活著的雄獅。」

點擊這裡看圖片

雷頓說:「它是一頭孤獨的雄師。被更年輕、更強壯的雄師趕出『驕傲』獅群。這是獅子的自然生長過程,因為最強壯的雄性能夠控制『驕傲』獅群。」

「一般來說,成年雄獅天性懶惰,一天可以睡20個小時!」

「我們早上發現了他。然後在一天的活動結束時返回時,發現他離我們離開他的地方不超過15英尺。」

雷頓說:「即使他確實起身坐下,這也是一個相當緩慢的過程。」

原文:Photos Show the Oldest Known Lion in the Maasai Mara Wildlife Reserve in Kenya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

責任編輯:韓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