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空中地盤? 澳洲渡鴉攻擊送咖啡的無人機

【2021年09月28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近年來,無人機送貨日益普及,尤其是在疫情爆發之際,以這種方式送商品給消費者比較不會有接觸傳染的問題。然而,澳洲一架無人機日前在送咖啡時,卻遭到有地域觀念的渡鴉攻擊,這顯然是這種經營無人機送貨的公司所必須克服的問題之一。

據澳洲廣播公司(ABC)報導,在坎培拉地區,封城措施使無人機送貨的需求大增,但現在正是鳥類的築巢季節,當地居民羅伯茲(Ben Roberts)因此目睹了一場空中地盤的爭奪戰。

羅伯茲藉由提供無人機送貨服務的公司「翅膀」(Wing)訂購咖啡。當攜帶咖啡的無人機即將抵達時,卻遭到一隻渡鴉的猛撲,而這一幕剛好被正在等候的羅伯茲拍了下來。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畫面)

羅伯茲表示,他不希望鳥類因為攻擊無人機而受傷,畢竟牠們也是環境中的一部分。但目前正是牠們的築巢季節,牠們肯定會很有強的地域觀念。

羅伯茲認為,從鳥類的觀點來看,無人機看起來就像人們在前院看到飛碟降落。

鳥類學家荷米斯(Neil Hermes)說,渡鴉一向都會攻擊靠近牠們鳥巢的任何東西,其中包括小狗,但攻擊無人機是新的事件。

荷米斯建議說,如果「翅膀」的無人機送貨影響某些地區的鳥類築巢,該公司應該暫停這項服務。

澳洲無人航空載具訓練中心(UAV Training Australia)的總機師與教官康登(Wayne Condon)告訴《坎培拉時報》(Canberra Times)說,操作人員應該避免讓無人機飛往鳥類築巢的地點。

康登建議說,一旦無人機遭到鳥類攻擊,操作人員應該立即讓無人機撤退,這樣既能保全無人機,也不會傷到鳥類。

「翅膀」的一名女發言人指出,該公司已經請鳥類學家調查這次的無人機遭攻擊事件,以確保無人機對鳥類造成的衝擊降到最低。

她還說,在該公司今年完成的數萬件送貨交易中,鳥類與無人機直接接觸的情況極其罕見。◇

責任編輯:茉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