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雪地失聯 美國男子以無人機巧妙求救

【2023年03月11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美國奧勒岡州一名男子的車子受困在偏遠地區的雪地裡,因手機收不到基地台的訊號而無法與外界聯絡。他採取了幾個極具巧思的方法來脫離困境,其中包括以無人機夾帶手機飛到能收到訊號的地方發送求救訊息。他最終也因此而獲救。

奧勒岡州雷恩縣(Lane County)警長辦公室的搜救隊於3月5日在臉書上發文說,他們最近處理了一件司空見慣的救援任務,但過程很不尋常。

(點擊這裡可以看臉書貼文和照片)

該搜救隊寫道,一名男子試圖開車越過威拉米特國家森林(Willamette National Forest)的一條偏僻道路,但這條道路在冬天沒有進行通車維護。他的車子卡在雪地裡,動彈不得,他也因為手機收不到訊號而無法對外求救。

更糟的是,他的家人出國,沒有人知道他在哪裡,或是在他無法回家時替他打電話求救。

然而,該名男子採取了幾個聰明的方法來自救。第一,他待在車子裡等待救援。曾有人在受困時選擇走路離開而遭遇不幸結果。第二,他以足智多謀的方式對外發送求救訊息。

該搜救隊描述說,該名男子手邊有一台無人機。他把手機綁在無人機上。接著,他在手機上寫文字訊息給一名可信的人,並描述他的情況和確切位置,再按發送,然後讓無人機飛到幾百英尺高的空中。如此增加的高度讓他的手機連接到基地台,而且成功發送訊息。

當該搜救隊前去拯救他時,他們也順道救了車子困在附近雪地好幾天的另外一個人。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該搜救隊表示,他們樂於見到如此以手機求救的結果,也對該名男子的創意感到印象深刻,但他們想藉此機會提醒人們有關冬季旅行的安全須知:

(1)森林道路在冬天不會維護以供民眾通行。必須是裝備良好的車隊才能一起通行被冰雪覆蓋的道路。萬一其中一輛車受困,其他車輛可以試著幫助這輛車脫困,或是把每個人載到安全的地方。

(2)一定要告訴緊急聯絡人你要去哪裡、預計什麼時候回來。如果路況不佳,你應該回頭,而不要在沒有先告知緊急聯絡人你改變計畫的情況下繞道。

(3)在該搜救隊於今年冬天所執行的救援任務中,幾乎所有受困的車輛都是四輪驅動的車子,而且幾乎所有車主都說:「我沒有想到我會受困。」該搜救隊敦促人們對可能的受困情況先做好準備。如果你沒有任何準備,你應該把車子掉頭,走原路回去。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