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離戰火數月 烏克蘭女子驚見愛犬在家門等候

【2022年07月11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烏克蘭一名女子在俄烏戰爭爆發後與家人匆忙逃離家園,但未能帶走家裡飼養的一隻小狗。幾個月後,這個家庭回去查看慘遭戰火蹂躪的房屋,沒想到看見這隻小狗在門口等候他們,讓他們感動得落淚。

據英國《太陽報》7月5日報導,現年35歲的女珠寶商提多瓦(Kateryna Tytova)原本與家人住在烏克蘭北部的戈斯托梅利(Hostomel)。當地因為有機場而成為俄羅斯部隊首波攻擊的戰略目標之一。

提多瓦表示,由於害怕遭俄軍攻擊,他們舉家匆忙逃難,不得不把名叫別列伊(Belyi)的9歲西伯利亞哈士奇留下來。對他們而言,這是個很艱難的決定。

提多瓦與先生和兩個孩子前往烏克蘭中西部的朋友家裡避難,直到俄軍撤軍,他們才能安全地回家查看。

令提多瓦感到驚訝的是,儘管他們的房子已經滿目瘡痍,但別列伊仍忠心耿耿地在門階守候他們,彷彿他們只是出門買個東西,而不是逃亡了幾個月。

(點擊這裡可以看相關短片)

提多瓦認為,別列伊能在戰火下獨自生存,真的是個奇蹟。她說,她看到戈斯托梅利變成一片廢墟,不禁哭了起來,但別列伊的存活就像個禮物,給了他們正面的情感。

提多瓦檢視了他們的房子。他們客廳的牆上有彈孔,屋裡四處散落著托盤和裝飾品。俄軍在搜查和洗劫這棟房子時,把這些東西扔到地上並放火燒毀。

提多瓦說:「能回家是很棒的事情,但我們仍然感到害怕。我鄰居的房子被完全燒毀。我們的房子還矗立著,但需要新的門、窗戶和屋頂。」

她說:「戈斯托梅利已被摧毀。我們沒有商店、咖啡店、銀行、藥局或郵局。我們的公園已經毀壞。沒有出售食物和牛奶的攤販。」

她擁抱別列伊,並餵牠吃了一塊餅乾,說道:「我們一直希望回來。這是我們的家園。」◇

責任編輯:李珀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