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餐時老是添加鹽巴 小心早死風險高

【2022年07月13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如果你在餐桌上吃飯時總是拿起鹽瓶把鹽巴撒到食物上,那你應該要注意了,因為美國一項研究發現,這麼做可能會增加早死風險

據合眾國際社報導,這項由杜蘭大學(Tulane University)的研究人員所進行的研究顯示,相較於很少在餐點上添加鹽巴的人,那些總是在食物上撒鹽巴的人,過早死亡的機率增加了28%。

該校主導這項研究的研究人員齊魯(Lu Qi,音譯)表示,這項研究並未證明鹽瓶是致命武器,但該研究確實支持人們減少使用鹽巴。

為了進行這項研究,該校研究人員檢視了英國生物樣本庫(UK Biobank)中501,379名英國成年人的資料。這些參與者在2006至2010年之間回覆有關其飲食和生活習慣的問卷。

在9年的時間裡,有超過18,000名參與者過早死亡——研究人員將其定義為75歲以前死亡。研究人員在評估後發現,每次在餐桌上都加鹽巴的人,他們的早死風險比不加鹽巴的人高出28%。

齊魯說,他的研究團隊探討了參與者之間的其他差異,包括:運動程度、有無抽菸和喝酒的習慣、體重、是否罹患糖尿病和心臟病等疾病等。而添加鹽巴的習慣仍與早死的機率相關。

這項研究指出,就平均而言,喜歡加鹽的男性在50歲時,壽命會減少2年,而喜歡加鹽的女性在50歲時,壽命會減少1.5年。

齊魯說,他認為其主要原因是過度使用鹽巴對血壓造成了影響。習慣在食物上添加鹽巴的人死於中風或心臟病的風險都會提高。

上述研究成果於7月10日發表在《歐洲心臟期刊》(European Heart Journal)上。◇

責任編輯:茉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