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漂流29天 兩男子靠柳橙、椰子和禱告存活

【2021年10月10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兩名索羅門群島男子乘船出海,但在海上迷失方向,結果漂流了29天才獲救。他們在這段期間全靠柳橙椰子禱告存活續命。儘管經歷這場苦難,但他們樂觀看待這一切,並認為休個長假也不錯。

據英國《衛報》報導,在9月3日,索羅門群島居民南吉卡那(Livae Nanjikana)與科洛尼(Junior Qoloni)駕駛一艘60匹馬力的機動船從莫諾島(Mono Island)出發,他們預計往南航行200公里到新喬治亞島(New Georgia Island)。

南吉卡那和科洛尼都是有經驗的船員,而且他們先前走過這樣的航線,所以他們覺得這趟旅程應該沒問題。

然而,索羅門海(Solomon Sea)的海象一向都是變幻莫測。當他們航行幾個小時之後,他們就遭遇強風和豪雨。但更糟的是,他們船上的全球定位系統(GPS)因電池沒電而失去作用。

南吉卡那說,他們看不到自己身在何處。為了節省燃料,他們關掉了引擎,讓船隻隨波逐流,沒想到越漂越遠,而且迷失了方向。

法新社報導說,在海上漂流的前9天,這兩人以他們攜帶的柳橙果腹。在柳橙吃完之後,他們就依靠從海上撿到的椰子和用帆布袋收集的雨水來存活。而最重要的就是他們對上帝的信仰。他們日夜不停地禱告

南吉卡那表示,因為他們一直禱告,所以上帝在幾天之後讓他們想到用槳與帆布來架構像船帆一樣的裝置順風航行,他們最終被風帶往新不列顛島(New Britain Island)的方向。

當他們看到遠方有一名漁夫時,他們啟動船隻的引擎朝向他開過去,但卻將燃料用罄。於是他們朝向他大喊大叫,而且不停地揮手,直到他划船向他們靠近。

南吉卡那說:「當他靠近我們時,我們問:『我們現在在哪裡?』他回答說:『巴布亞紐幾內亞。』哦,我們現在安全了。」

這兩人目前仍停留在巴布亞紐幾內亞。各方正在安排他們返回索羅門群島。

對於這次的海上漂流,南吉卡那以正面的態度面對,猶如在全球緊繃的疫情下放了一次長假。

他說:「我期待回家,但我想,這是一次遠離一切的美好休假。」◇

責任編輯:茉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推薦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