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12歲金魚長腫瘤險失明 獸醫動手術搶救

【2021年10月03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英國蘇格蘭一名女子所飼養的一條金魚長出巨大腫瘤,可能會導致牠失明。經獸醫施以手術將腫瘤切除之後,這條金魚已經恢復了健康。

據英國《每日紀事報》報導,這條金魚名叫多提(Dotty),牠的主人是在獸醫診所任職的35歲女護士麥克修(Caroline McHugh)。

麥克修發現多提的左眼附近長出腫瘤,開始擔心牠的健康,於是帶牠到自己任職的診所給獸醫治療。獸醫評估牠需要接受手術

在9月初,獸醫花了大約1個小時的時間為多提動手術。3天後,牠完全恢復健康,也能吃東西了。

這是這家診所第一次替魚類進行這種手術。負責動手術的獸醫什里格利(Lee Shrigley)表示,這項手術的最大的挑戰是幫多提麻醉。

他們在牠的水族箱裡放麻藥讓牠睡著,並在手術過程中一直對牠澆水,讓牠的身體保持水分。

什里格利說,多提的腫瘤挺大的,而且壓迫到視神經,所以動手術時要非常小心,以免造成牠的眼睛失明

什里格利說,他們在手術後將多提放回水族箱裡。5分鐘後,牠就醒了過來。而牠在手術3天後就恢復進食,也能在水族箱裡玩耍了。

(點擊這裡可以看什里格利替多提動手術的短片)

像這種愛護寵物金魚、幫牠們動手術以恢復健康的案例,先前在澳洲也發生過。

在2014年,澳洲墨爾本居民喬伊斯(Pip Joyce)所飼養的10歲金魚喬治(George),因為頭部長出巨大腫瘤,無法正常進食與游動,而且會被其他金魚欺負。

喬伊斯於是帶喬治去給獸醫看,並讓牠接受手術,最終移除了牠的腫瘤,而且使牠恢復健康。

獸醫指出,金魚看起來雖然很小,但是如果照顧得好,他們的壽命可以長達30年。◇

責任編輯:茉莉

「三藩有話説」立足華人社區,服務華人朋友,堅守傳統媒體的良知與價值觀,向民眾傳遞真實的資訊。請關注我們的社媒主頁,及時獲取最新咨詢!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