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子尋求離婚 只因妻子沒有每天洗澡

【2021年10月06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夫妻會吵架甚至鬧離婚的原因有千百種,舉凡金錢、個性、兒女教育、生活習慣等都有可能,而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卻有一對夫妻鬧離婚的原因竟是妻子沒有每天洗澡,這個原因恐怕很多人都沒聽過。

據印度News18網站報導,一名住在北方邦阿里格爾(Aligarh)的穆斯林男子據稱對妻子說了三次「塔拉克」(Talaq,阿拉伯語的「離婚」)以表達離婚之意,只因為妻子沒有每天洗澡

(編者按:傳統上,穆斯林男性可以連續說出三次「塔拉克」的方式來斷絕婚姻關係,但印度國會在2019年通過法案,禁止穆斯林男性以這種方式與妻子離婚。)

為了挽救婚姻,這名男子的妻子求助於當地的婦女保護機構。該機構於是居中調解,勸合不勸離。

這名女子表示,他們在兩年前結婚,現在有一個1歲的小孩。她表達了她想維持這段婚姻的意願。

該機構的一名顧問提到,這名男子聲稱,他們每天都因為他叫她去洗澡而發生口角。

該顧問說:「我們試圖勸告這名男子不要和妻子離婚,因為這是一件可以解決的小事。我們也試圖讓他了解,他們的離婚也會影響到孩子的教養。」

印度The Print網站報導說,印度的離婚率在全世界算是很低的,只有1%左右。相較之下,盧森堡的離婚率高達87%。

大紀元此前報導,印度卡納塔克邦(Karnataka)有一對已經結婚72年的恩愛夫妻,在幾個月前分享了他們如何成功經營這段婚姻的祕訣。

這對老夫老妻經由一段短片分享了5個祕訣,如以下所示:

●每天最少有一餐在一起進食。

●有時候,你要稍微裝聾作啞。

●無論如何,總是要牽著另一半的手。

●要搶先道歉。

●承諾要永遠在一起,並且握手示意。

責任編輯:茉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