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與老虎對峙 看到人卻嚇跑了

【2021年10月20日訊】(記者陳俊村報導)老虎都是很兇猛的動物,而且攻擊力都很強,兩者有可能為了搶地盤或食物而發生爭鬥。最近在網上流傳的一段短片顯示,有一隻熊與一隻老虎在森林小徑上對峙,似乎在暗中較勁,但當熊看到附近的人時,牠卻落荒而逃。難道,熊認為人比老虎還可怕嗎?

印度森林服務局(Indian Forest Service)員工特里帕蒂(Sandeep Tripathi)於10月14日在推特上分享了這段短片。他在推文中用「近距離遭遇」來描述一隻與一隻老虎對峙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短片)

從這段短片可以看到,一隻老虎原本在森林小徑上漫步,隨後有一隻熊從後方靠過來,引起老虎回頭一看究竟。

此時,這隻熊突然雙腳站立,似乎想讓自己看起來更強大,頗有示警的意味。但老虎似乎不領情,牠乾脆就趴在地上,不讓熊過去。熊隨後又站立一次,但老虎還是不為所動。

在這招不管用的情況下,熊搖擺身體,隨後一個轉身,回頭望了一會兒。牠似乎看到正在拍攝牠們的人。接著,牠似乎想到什麼事,突然朝畫面右邊跑走了。

而老虎還是趴在地上,但牠顯然對熊的舉止感到困惑。誠如特里帕蒂在推文中說:「老虎甚至看起來很困惑。」

對於這段短片,不少網友發表評論。有人認為,這隻熊可能是瞎子。有人說,熊看到人跑掉,而不是老虎,大自然的法則已經打破了。也有人說,牠們都有能力擊倒對方。還有人說,彼此尊重也是生存之道。◇

責任編輯:茉莉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已經有 0 次投票 抢沙发
相關文章
文章評論區

发表评论